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楚金玲出局王一梅复位 王宝泉称人员组织太困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6日03:05

  本报讯 “人生能有几次搏,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大胆去搏一下。我一定全力为天津女排再创辉煌做出贡献。”刚上任的王宝泉当着媒体慷慨陈词,发现大家笑成一团后连忙改口,“是中国女排,对不起啊,还没适应。”

  发布会结束后,徐利等人迅速离场,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王宝泉请示领导之后滔滔不绝。“我比较直爽,以后还会这样。”被问及打全国女排总决赛是否紧张时,王宝泉直言不讳,“大家也都看出来了吧,我两场比赛都是站在场边指挥的,非常希望在天津有个好结局,后来掉眼泪也跟这个有关,想到要离开大家了,很舍不得。”

  王宝泉认为,目前国家队最大的困难在于人员组织。新一期女排名单中二传、副攻变化不大,但主攻和接应有较大调整。“现在有5个主攻,谁能担当主力,就要看训练情况,一直是瓶颈的接应位置,从全国范围看不容乐观,只能在现有队员中选拔。张磊的最大特点是快速,但她的一传还需要提高。李娟的一传、防守都不错,但她是主攻改接应,还需要提高。”蔡斌重用的楚金玲不在名单上,王一梅回归主攻位置。

  女排组队完毕后马上前往漳州集训,王宝泉表示,由于队员来自各地,个性、习惯、思路都不同,他会先和她们谈心,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大家适应,“我觉得要有好成绩,首先要具备霸气和自信,但没有能力也不行,所以要通过刻苦训练,提高能力,树立信心。”

  ■ 新名单

  二传:魏秋月 王男 李慧

  主攻:王一梅 惠若琪

  杨婕 范琳琳 陈丽怡

  副攻:薛明 马蕴雯

  徐云丽 陈瑶 罗瑜

  接应:李娟 张磊 陆倩

  自由人:张娴 王茜

  注:李慧、陆倩、陈瑶暂不参加第一次集训。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