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突买李章洙出乎意料 彭伟国遗憾无情被抛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6日03:29

  □本版采写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信息时报讯 昨天下午5时许,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突然在恒大集团总部天伦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即日起,韩国“铁帅”李章洙正式接过广汽队教鞭。球队原主教练彭伟国也在当天被俱乐部解约。此次突然换帅,是继买进国脚郜林之后,恒大的又一大手笔。

  恒大对李章洙充满期待

  昨日17时,除了广州总部外,恒大集团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全国另外17个重要城市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宣布两大事宜,一是恒大集团副总裁、恒大女排董事长刘永灼出任恒大足球队俱乐部的董事长;二就是正式宣布李章洙担任球队主教练。

  新闻发布会上,刘永灼代表俱乐部管理层用四个“非常看好”解释了此次突然换帅的原因。他说:“对于李指导的此次加盟,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教授也充满了期待,对于铁帅李指导高水准的执教风格和一流的执教水平非常欣赏和钦佩。许主席特别表示,对于李章洙教练的加盟他有‘四个非常看好’。一是非常看好李指导一流的执教能力,二是非常看好李指导为人正派、一身正气,三是非常看好李指导严谨的管理作风,四是非常看好李指导有目共睹的敬业精神。”

  签约恒大李章洙没告知夫人

  周一北京国安客场征战韩国球队的亚冠比赛,铁帅李章洙还亲自驱车前往看望旧将,当时并未露出半点回归中国足坛的迹象,此番突然杀回中国足坛实在是出人意料。对此,李章洙自己也频频称“很意外”。“去年我从北京国安辞职回韩国后,前天到广州来的时候,我都没有想到有这样的结果。”李章洙说道。铁帅还戏称签约恒大一事,连自己的夫人都没来得及告知,他说:“这次到广州,受到俱乐部董事长的盛情邀请,跟俱乐部的老总谈完后,我非常的感动,对于恒大俱乐部而言,如此短的时间内组建球队,也是非常繁忙和辛苦的。跟俱乐部老总谈话的过程中,我看到领导对于组建足球队方面下的决心和以后的规划等方面使我深受感动,这也是我决定当主教练的原因。虽然现在各方面很困难,距离第一场比赛只剩下十几天的时间,我对球队的了解情况也是比较清楚的,对于我来讲,最重要的就是了解每个队员的长处,将他们整合起来才是最关键的事情。这次决定来广州执教,我甚至还没来得及告诉我的夫人。”

  彭伟国上午还在开会,下午才知被炒

  随着铁帅李章洙的上任,也意味着彭伟国作为广汽队主帅的短暂命运走到了尽头。而在恒大俱乐部宣布李章洙上任之前,彭伟国一直被蒙在鼓里,直到昨天下午3点多,他才收到被解职的通知,事后他直言很“遗憾”。

  昨天上午,广汽队内召开了一个队内会议,包括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广汽总经理曾庆洪、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在内的领导们看望了球队。在会上,俱乐部向队员们宣布了新任董事长刘永灼的上任。值得一提的是,彭伟国跟队员们一起出席了会议,在会上,关于李章洙的即将上任只字未提。

  彭伟国告诉记者,直到下午3点多,他才接到恒大方面的通知,他已经被解除了主教练的职务。“非常突然,事前毫无征兆,”彭伟国说。据了解,恒大俱乐部只是解除了彭伟国一人的职务,而他的助教班子都将维持现状。

  自从去年12月1日上任以来,彭伟国可说是在广州足球最困难的时候接受球队,当时他说过:“在广州足球最困难的时候,应该是我们这代人站出来了。”不过在昨天接到解职通知后,上任还不到4个月的彭伟国感到十分无奈,他说:“我感到非常遗憾,从小我就跟着我父亲到越秀山看球,然后在越秀山踢球,之后作为主教练带队在越秀山打比赛一直是我的梦想。现在只能说,真的很遗憾。”

  在接到通知之后,彭伟国很快就离开了白云山基地,下午球队的训练,球员们是在助理教练叶志彬的带领下完成的。  

  李章洙抢走昔日弟子饭碗

  签约签得急,连老婆都没告诉!

  李章洙在中国足坛混迹10年,他最初的落脚点是在重庆,而在当时,原广州队主教练彭伟国正是其麾下弟子。昨天有记者将“会否询问昔日弟子关于广州队情况”的问题抛向李章洙,铁帅对此未作回应。

  李章洙昨天再三表示,自己是感动于恒大老总对于足球的热爱和激情,感动于俱乐部搞好足球的雄心和决心,才突然决定签约。对于自己的赛季目标,他坦言就是冲超。至于最后会取得什么结果,李章洙说:“我在中国执教时间累计起来大概有10年左右,在此过程中最愿意听的一句话,就是我离开后的评价,‘这个人很辛苦了,(他的工作)有的内容会成为我们的财富’,能够听到这样的话,我就很高兴了,作为足球人来讲这是最让人欣慰的一句话。我会努力地工作,将球队带好,打出成绩。”

  此前有报道说,上赛季结束后天津泰达曾向李章洙发出邀请,当时李章洙非常犹豫,现在却突然接受广汽队的合同。对此,李章洙回应道:“当时在北京国安队辞职后,不仅仅是天津泰达俱乐部,还有很多的俱乐部邀请我过去,因为我的身心很累,很想休息一段时间。”

  对于此次执教广汽队合同中的年薪以及期限问题,铁帅称“不便透露”。

  铁帅中国执教经历

  1998-2001

  重庆队

  (率队获得两次联赛第四,一次足协杯冠军)

  2002-2003

  青岛队

  (率队获得足协杯冠军一次)

  2007-2009

  北京队

  (率队获得一次联赛亚军)

  2009-?

  广汽队

  刘永灼:打造广足王牌之师

  昨天在恒大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新上任的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给广州球迷大派定心丸,承诺打造一支王牌球队,提高球员的生活、训练条件并将铁腕治军。

  “恒大入主广州足球之时就表示,一定会不惜代价将广州足球搞好,为广州球迷再造王牌主队。(恒大集团)许主席还特别对俱乐部提出两点务必要落实的要求。一是务必要关爱每一个球员,每一个俱乐部员工;二是要用铁的手腕治理俱乐部,从严管理,一定要尽全力建设好恒大足球俱乐部”,刘永灼说。

  有此一说

  再现“恒大女排模式”

  在恒大入主广州足球的时候,许家印说过一句话:“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要做好就要不惜代价。”在闪电签下李章洙之后,恒大在中国足坛再度抛出一颗深水炸弹,而这,只不过是“恒大女排模式”再现而已。

  恒大女排在组建之后,确立了一个运作模式——“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而这个模式,为恒大女排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主教练郎平上任之后,被授予了充分的权力空间,包括引援、训练以及比赛,她都拥有绝对的话语权。而球队董事长,所需做的只是为球队提供最好的后勤保障而已,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女排当时的董事长,正是刚上任的恒大足球俱乐部的董事长刘永灼。

  在恒大俱乐部昨天的发布会上,董事长刘永灼幽了一默:“我原来在排球的时候提出了一个概念,我是全中国第一个管后勤服务的董事长,现在第二个后勤服务的董事长又产生了,不好意思又是我。”

  如果说恒大入主广州足球是第一颗炸弹,郜林的加盟和李章洙的加盟是第二颗和第三颗炸弹,那谁也不知道,恒大女排模式下,今后恒大还会抛出多少重磅炸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