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李章洙闪电入主广州队 6小时彭少帅变成李洋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6日04:22

  昨天,广州足球风云突变。

  上午11时,广州恒大俱乐部宣布俱乐部管理新班子架构。下午5时,俱乐部突然宣布由韩国人李章洙顶替彭伟国出任广汽队主教练一职。

  短短不到6小时之内,恒大集团已经完全把俱乐部和球队的管理权收归自己手中。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喆 李斌

  上午,恒大拿下俱乐部控制权

  昨天上午11时,广汽队全体教练员和球员在白云山基地的饭堂里召开了“恒大俱乐部新领导班子见面会”。出席会议的有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副局长李志强,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会上首先宣布了俱乐部的新管理班子,恒大副总裁刘永灼出任董事长,体育局委派的丁明任总经理,恒大方面还将派出一位洪姓副总出任副总经理负责竞训工作,另将有两名工作人员到俱乐部任职。

  曾庆洪在会上强调了俱乐部必须依法依规操作,并表示如果有任何损害广汽品牌的做法,广汽会立即退出。许家印在发言中承诺,俱乐部一定会在新班子的管理下团结一致,以不惜代价全力冲超为目标。许家印强调,今后足球俱乐部将和恒大集团下属80多个子公司一样,纳入恒大集团规范严格的管理范围,包括财务运作和球员档案。许家印提到,球员目前每天60元的伙食标准太低了,今后要大幅度提高,“我们马上要物色地方搞基地,要有五六块足球场、娱乐设施,要建成5星级酒店式的训练基地!”

  刘江南随后表示,新管理班子的建立是要帮助俱乐部尽快走进正轨,他还要求彭伟国要有少帅的魄力,担当起广州足球新的历史责任。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直到这一刻,广汽、恒大和体育局、球队4方面还是铁板一块,气氛和谐。

  下午,恒大火速任命新主教练

  中午时分,新任命的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与俱乐部全体工作人员开了个短会,布置落实俱乐部接下来的分工。

  下午2时30分,广汽队全体教练及球员受邀前往恒大广州总公司参观。就在这个时候,彭伟国接到刘永灼的通知,俱乐部已经决定聘请李章洙出任球队的主教练。刘永灼希望彭伟国离任后可以到俱乐部的梯队担任主教练,并提高他的待遇。这个决定,是彭伟国和其他教练班子成员所始料不及的。国仔表示,这个情况比较突然,他还要向体育局和足协请示。

  下午5时,恒大集团召集了全国18个地区的分公司统一召开视频会议,并向国内主流媒体宣布了李章洙出任球队主教练的消息。

  刘永灼表示,之所以聘请李章洙,是基于许家印主席的4个“看好”:看好李章洙一流的执教能力;为人正派;严谨的管理作风;有目共睹的敬业精神。刘永灼说:“从球员转会到换帅,恒大的风格就是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请李指导来是经过集体论证的,不是个人决策。我们相信,只要是好的选择,只要是有利于广州足球的事情,会经受得住时间的考验。”

  目前,俱乐部仍未确定李章洙加盟后教练班子的构成,刘永灼表示:“俱乐部要采取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

  突然!李章洙闪电入主广州队

  3月25日,10时47分。恒大的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通知下午有一个“重大新闻”的发布会召开。联系到此前就知道当天可能宣布俱乐部新董事长的事情,记者并没有对“重大新闻”进行太多的其他猜测。直到16时27分,当记者步入会议室,看到桌子上摆放着的一个名牌时,心中才陡起疑云——名牌上写着3个大字:“李章洙”。

  一周前接触近两日火速拍板

  和彭伟国早在下午3时接到解雇通知时一样,云集在会议室的记者们脸上写的也都是惊讶。实际上,根据记者的了解,就在3月23日,李章洙还在韩国观看了北京国安的亚冠比赛;3月24日晚,李章洙在一次电视采访中高调亮相,谈论的都是对于亚冠的观点,入主广州队没有任何征兆。

  按照李章洙自己的说法,恒大方面与他的接触性谈判是在3月23日晚上。可想而知,在接下来的不到48小时内,恒大又导演了一幕新的戏剧。不过,据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其实恒大与李章洙早在一周前就开始了接触。

  会议室里接下来发生的显然早有预谋,宽大的屏幕上出现了18家恒大总公司及分公司的视频画面。更令人惊讶的是,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集团分公司视频会议,济南、成都、长沙等所有分公司还都召集了当地的媒体记者,会议成了全国性的新闻发布会。

  接近17时,李章洙在俱乐部新董事长刘永灼的陪同下步入会场,李章洙成为广州队新任主教练的决定正式公布。李章洙说:“(执教广州队)对我而言是很突然的决定。”李章洙自称23日晚上就到了广州,正是接到了刘永灼的邀请,“从韩国到广州时,我和夫人说广州有点事情要过去几天,我夫人现在都还不知道我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李章洙目前要面对的最大问题在于,他独身一人来到广州,并没有自己熟悉的教练班子协助,而现在离中甲联赛开幕仅有不到10天的时间。根据最新的消息,李章洙这两天还要回一趟韩国,这样留给他熟悉球队的时间更少了。据悉,李章洙与恒大俱乐部的合同为期3年,年薪接近500万元人民币。

  彭伟国冷静接受离任

  昨晚,彭伟国谈及自己被突然解雇的结果时,表现出极为冷静的态度。“下午刘永灼董事长开了个临时会议,就提出了解除我主教练的职务,也没有给出具体的理由,当时我确实觉得很突然。”国仔说,“但俱乐部既然作出这样的决定,我也只会平静去接受。”

  国仔坦承:“退役后,希望有朝一日能执教广州队,一直以来都是我最大的梦想,现在只能说遗憾了。”下一步计划如何,国仔表示还没有想好,不过他还是祝福昔日在重庆队曾带过他的李章洙:“希望他在广州队能够取得好成绩。”

  李章洙中国执教履历

  1998~2001年 前卫寰岛(后更名重庆隆鑫、重庆力帆),获联赛第4名两次、足协杯冠军1次。

  2002~2003年 青岛队,获足协杯冠军1次。

  2007~2009年 北京国安,先后获中超亚军、季军。

  2009年9月16日,被北京国安解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