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各方评论

京华时报:蔡斌缺乏自信又很固执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6日04:32

  一年前,陈忠和卸任的时候,我在稿件中曾提到,会在蔡斌卸任的时候,给他一个公正的评价。没想到,蔡斌的任期仅仅是366天。应该说,蔡斌的失败是心理上的,也是能力上的。

  蔡斌上任后制定了一套比较先进的技战术打法,强调后攻、强调高度,技战术本身是没有错误的,但是他忽略了中国女排球员的个体特点,执行中眼高手低,生搬硬套,固执地让王一梅改打接应,同时过度地使用也导致大梅伤病的加重。

  心理上的原因更为明显。蔡斌的前任是战功赫赫的陈忠和,而相比前任自己不过是一介白丁,因此从一上任蔡斌就显得过分急于证明自己、急于将前任的东西推倒重来、急于取得一些成绩。甚至在两负日本后,他首先想到的不是检讨,而是开脱。同时,蔡斌对媒体的态度也值得商榷,表面上总以教训人的口吻面对媒体,其实内在的问题还是不够自信。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刘旭辉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