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济南时报:阿德莱德,鲁能永远的痛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尹 波
2010年03月26日05:05

  尹 波

  鲁能泰山明明是输给了浦项制铁,怎么扯到阿德莱德身上了?

  没错,鲁能这回的确是输给了浦项,但是,真正使鲁能走上绝路的,不是浦项,而是阿德莱德。

  浦项是何等角色?K联赛老牌劲旅、亚冠联赛卫冕冠军、本赛季亚冠中超4支球队遭遇的4支K联赛球队里最强的1支,又逢主场作战,鲁能输球有什么奇怪吗?虽然不能说鲁能是本轮中超4队里表现最好的,不过,它确实是最接近于不输的中超球队。假如终场前邓卓翔罚进了那个点球,鲁能就极有可能从卫冕冠军的家门口带走1分。这对鲁能是个巨大的成功,对浦项则是不折不扣的失败。

  也就是说,鲁能客场输给浦项,是在计划之内的,能拿1分便是意外收获。作为中超4支参赛队内排名最低的鲁能,若想打卫冕冠军的主意,更多地要在主场做文章。敌强我弱,双方各赢主场,赢家肯定属于鲁能。

  如今鲁能之所以陷入困境,不是因为在客场输给浦项,而是因为在主场输给了阿德莱德——— 计划外的一场致命的失利。

  这个小组的4支球队,广岛三箭稍弱,鲁能要出线,必须挤掉浦项和阿德莱德中间的一个。首战客场击败广岛之后,鲁能取得了战略上的主动,有很高的概率双杀这支J联赛新军。只要在确保主场3分的前提下,力争对浦项或阿德莱德的客场比赛至少拿到1分, 就有把握压倒其中1队,以小组前两名身份晋级。令人痛惜的是,主场输给阿德莱德,导致如此大好局面付诸东流。若主场擒下阿德莱德,鲁能完全可以心态放松地奔赴浦项客场,拿分最好,拿不到分也没关系,回到主场再争取赢球即可。而主场不敌阿德莱德,逼迫鲁能不得不带着沉重的心理压力,在客场对浦项用强,结果功亏一篑。

  眼下,尽管还不能说前中超冠军出线无望,可是,鲁能的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里。他们仅有的选择是后3轮全胜,然后再看3个对手的眼色。与鲁能败给浦项同一天,阿德莱德赢下广岛实现3连胜,近乎一骑绝尘。以澳洲雄师的气势和状态,下周再拿广岛3分绝非难事,而鲁能要到客场赢它,将何等艰难!唯一有能力阻止澳大利亚人连胜下去的,或许只有占据主场优势的浦项了。鲁能尚余的一线生机,建立在自己3战皆捷,而且广岛要从浦项那里拿下1分,最好浦项再输给阿德莱德,这样一种假设之上。然而,这些条件同时具备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显然,鲁能从小组突围的机会,是只存在于理论上的。阿德莱德,再一次成为鲁能永远的痛。

  鲁能3年前那次被命运扼住喉咙,罪恶的杀手同样是这个阿德莱德。2007年亚冠小组赛,鲁能先在客场击败阿德莱德,接着又在主场力克城南一和,使自己处于主场再赢阿德莱德便能够提前出线、让小组末轮客战城南变成旅游的绝佳境地。当时的阿德莱德早已失去出线可能,由新帅率领一班替补来到济南,称得上无欲无求。岂料,鲁能居然对这场生死之战准备不足,最终踢成2比2平局,被迫赴韩与城南殊死一搏,心态失衡加之阵容不整,惨败给因起死回生而士气大振的主队,让煮熟的鸭子飞走。

  3年后,阿德莱德这个幽灵重又降临,继续被迷惑的鲁能则重蹈覆辙。图巴的前车之鉴,伊万为什么不肯引以为戒?这个跟头,断送的大概不只是鲁能的亚冠前程,还可能包括伊万在中国的首次执教生涯。因为,有些错误是不能犯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