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世锦赛冰壶女队5-9美国 连胜终止提前无缘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3月26日06:22
[中国女子冰壶队5-9负美国队]
中国女子冰壶队5-9负美国队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展开循环赛第16轮的较量,中国队迎战倒数第二个对手美国队。结果中国队在第十局认输以5-9不敌美国队,止步四连胜的同时以5胜5负的战绩提前无缘四强。>>您对中国队落败有何看法?

  本届世锦赛,卫冕冠军中国队开局不利遭遇三连败,好在她们目前势头不错,在输给加拿大队后迎来了四连胜,目前以5胜4负的战绩排名第六位,如果想要获得四强席位,最后两场比赛必须全部赢下。此役的对手美国队本次比赛起伏很大,输给排名垫底的拉脱维亚让人大跌眼镜,而且刚刚不敌瑞典让她们失去争夺四强的主动权。中国队此前曾经与美国队交手6次,双方各赢得三场胜利,而最近三次中国队都笑到了最后,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队就是依靠最后一轮击败美国队而实现出线目标的。

  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往日的首发阵容,具体为一垒周研、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主将)王冰玉。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她们采取中区占位防守战术,成功遏制住对手猛烈的进攻,只让美国队得到1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比赛中岳清爽和柳荫相继出现失误,主将王冰玉关键时刻也没能顶住压力,一个严重失误让美国队先手偷到3分,这样开局中国队以0-4落后,局面对她们十分不利。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依旧后手进攻,王冰玉及时调整状态,最后大本营内有两只中国队红色的得分壶,顺利拿到2分后中国队仍以2-4落后。第四局比赛,美国队利用后手优势拿到2分,以6-2再次将比分拉开。第五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进攻,但是美国队防守十分顽强,几乎没有给中国队任何机会,最终王冰玉艰难拿到1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仍以3-6落后。

  第六局比赛,美国队握有后手优势,她们向大本营展开狂攻,但中国队发挥非常出色,将对手的得分壶依次打飞,这样两队都没有得分。第七局比赛,美国队仍然是后手进攻,她们抓住机会拿到1分。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主将王冰玉发挥出色,最后一投显示出强大的实力,顺利拿到2分后将总比分迫近至5-7。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她们没能抵挡住对手猛烈的进攻,最终美国队利用后手优势拿到2分,从而以9-5领先进入到第十局。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她们为了拿到大分采用了边区占位防守战术,最终队员失误频频,中国队不得不提前认输,这样中国队以5-9输给了美国队,由于此前瑞典队战胜了美国队,取得了第七场胜利,而德国队也击败了拉脱维亚队,拿到第七场胜利,这样只有五场胜利的中国队即便在最后一轮战胜瑞典队也无缘四强。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德国队通过第十局的2分以4-2险胜拉脱维亚队,丹麦队同样以8-7险胜日本队,俄罗斯队则爆冷以9-5力擒苏格兰队。在循环赛还有一轮的情况下,加拿大队以9胜1负高居榜首,苏格兰队8胜2负紧随其后,瑞典、美国和德国队同为7胜3负,并列排在第三位,中国、俄罗斯、丹麦队同为5胜5负。(搜狐体育 小熊)

    数据-技术统计:冰壶女队成功率75% 王冰玉发挥失常
    分析-王冰玉突坠低谷卫冕梦碎 功亏一篑中国无缘前五
    赛况-循环赛第16轮赛果:冰壶女队认输 丹麦逆转日本

survey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冰壶女队有些让人失望
胜负都正常,永远支持中国女子冰壶队!
相信中国队很快会走出低谷的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