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知情人曝李章洙年薪500万 铁帅回击见钱眼开说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26日06:35

  风雨轮回 铁帅南飞

  “我算真正圆满了”

  十二年一轮回。从山城重庆到海滨青岛;从首都北京再到羊城广州,这就是一个韩国人的中国春秋。尽管身板还像当年那样如标枪般挺直,但皱褶的脸面尽显铁帅这些年的风雨沧桑,摸着头顶日渐稀少的华发,李章洙一声唏嘘,“重庆是西,青岛是东,北京是北,那么这次到了南边的广州,东西南北,整个中国,都留下了我的痕迹,我算圆满了。”

  亦悲亦喜几度秋。十二年过去,物是人非,陪伴在李章洙身边的已经不再是当年陪他闯荡山城的秋显。他的这位伯乐经纪人,几年前已经因病辞世,至今李章洙仍无限感伤。“如果他还在,这次肯定会陪我一起到广州来……”人生总有那么多意外。包括这次闪电加盟恒大,李章洙也反复强调“没想到”,“他们(恒大)联系了我,我本来就打算过来看看,没想到老板的诚意深深打动了我,连我老婆都不知道我马上就跟恒大签约了。”

  李章洙最讨厌别人认为他“见钱眼开”。面对无法逃避的,关于自己拜倒在中国首富的“金元”之下的话题,李章洙反问:“我还缺钱吗?”就像李章洙自己所言,他前后在中国俱乐部执教十年了,按照每年平均40万美金的年收入,十年的劳动所得也是一笔天文收入了,“我的孩子也大了,我都奔60了,还要那么多钱来干嘛。”一直嘲笑自己是“韩国农民”的李章洙说。从1998年夏天踏上中国土地的第一刻起,李章洙最大的梦想就是率领一支中国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在重庆,他屡屡失之交臂;在青岛,他无能为力;在北京,他功败垂成;在广州……毕竟,现在的广州只是一支中甲队伍。“其实在来广州的飞机上,我的内心也一直在挣扎,因为广州连中超队伍都不是,离中超冠军还很遥远……”李章洙毫不讳言自己煎熬般的心路历程,但他坦言,是中国首富许家印对足球的热爱和投入,以及要做中国足球第一的远景规划打动了他。

  李章洙很清楚,自己年龄不小了,他冥冥中意识到,恒大很可能会是自己执教生涯的最后一站,“虽然这次我作出选择不到两天,但我能肯定自己作出了人生中最重要和正确的一个决定。”在李章洙眼里,带领恒大几年后登顶中超才是他的目标,所以很多人问到他是否担心重蹈戚务生4年前的覆辙时,李章洙不屑一顾,在他自己看来,如果把冲超当一回事,恒大就不会请他来了。多年没变的,还是这份豪情和底气。

  初春的羊城凉风习习,还是身着最爱的“杰尼亚”西服的李章洙神清气爽,“我知道广州很热,但重庆三年多都挺过来了,我还怕不能适应?”首席记者 王印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