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5万名中国球迷赴南非3万多没票 不必为安保担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26日07:06
  日前南非媒体透露,将会有5万名中国球迷赶赴南非观看世界杯,这占了南非旅游局总预计人数的八分之一。不过,南非驻华使馆代办莫凯森先生在昨天透露,申请到世界杯球票的球迷只有1.6万人,因此大部分球迷只能通过旅游的方式前往南非,莫凯森同时也告诉广大中国球迷,不必为南非世界杯的安保问题担心。

  南非不会有重大安全隐患

  自从国际足联将2010年世界杯的主办权交给南非之后,国际社会对于南非是否有能力举办这样一项大型比赛的质疑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但是莫凯森先生却一直不理解为什么大家会一直质疑南非的承办能力,自从1994年南非在推翻了种族隔离制度之后,已经举办了超过150多项重大国际赛事以及会议活动。在这些活动期间从来没有出现过重大的安全事故。“如果南非不安全,国际足联也不会把这个赛事放到南非。国际足联是不会冒这个险的。”莫凯森对于自己的祖国非常有信心,而他的信心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中国。

  中国和南非在经贸等多方面都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而在举办大型赛事的方面,南非甚至向北京奥组委“偷师”,学习了不少经验,专门用来进行南非世界杯的安保工作。“我们

  能做的已经全部都做了,现在就等着世界杯的开幕了。而且大家放心,安哥拉与南非不同。不能够因为安哥拉在今年的非洲国家杯上出了问题,就认为南非也会出事故。这就像是从现在就开始担心2012年伦敦奥运会一样。”莫凯森郑重地说。

  5万中国球迷将前往南非

  虽然南非世界杯的安保问题长期以来备受质疑,特别是在今年年初,在安哥拉举行的非洲国家杯上,恐怖分子枪击多哥球员大巴的事情发生后,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更是严阵以待,在安保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不过,球迷的热情似乎没有被这些负面新闻所影响。随着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的临近,南非世界杯旅游已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

  南非媒体日前透露,南非世界杯期间,将会有5万名中国球迷赶赴南非观看世界杯,这占了南非旅游局总预计人数的八分之一。在昨天的活动上,南非驻华使馆代办莫凯森先生,在昨天参加哈尔滨啤酒主办的“哈尔滨冰纯花式足球挑战赛”启动仪式时候,也提到中国球迷前往南非的事情,他透露,在这5万名中国球迷中,申请到世界杯球票的球迷只有1.6万人。

  由于中国球迷奔赴南非观看比赛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有门票的球迷,可以申请赛会签证。而没有购买到门票的球迷,只能按照普通旅游签证来办理。因此,还有3.4万名球迷只能通过旅游的方式前往南非。莫凯森也告诉广大球迷不必为在南非的安全问题所担心,他说:“南非是一个开放的南非,是一个美丽的南非,是一个安全的南非,在今夏,这样一个让所有人感到不同的南非会张开双臂来拥抱所有来访的球迷。”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闫雯雯

  关于签证

  中国球迷赴南非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有门票的球迷,可以申请赛会签证,最快5个工作日就能取到,免签证费。而没有门票的球迷,只能提供存款保证金、住宿、往返机票等证明,按照一般的旅游签证来办理。

  关于球票

  目前仍有1000张分配给中国球迷的球票未售出,球迷可以通过国际足联的官方网站查询。

  关于天气

  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正逢隆冬,让所有的球迷体会到了一个不同的世界杯。这一次南非世界杯举行时,是南非的冬季,因此球迷们可以体会冬季看世界杯的感觉。不过南非的冬天相对于阿根廷来说比较温和,平均温度大约在15摄氏度。

  关于住宿

  虽然国际足联从南非拿走了大约8万个床位,但是南非的接待能力还是不成问题的,不少中小旅馆和民宿可以为球迷们提供更加物美价廉的住宿,而且都很安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