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百位体娱明星关怀西南大旱 聂卫平称自己会捐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26日07:11

  西南旱情严重,多个省份受灾。日前,凤凰网发起了一项“百位娱体明星为西南灾区献爱心的活动”,多位娱乐、体育界的明星积极响应,都对旱灾群众表达了自己的问候和关怀。

  从23日下午开始起,众多明星在接受凤凰网连线时,均对旱灾群众表达了自己的问候和关怀,有些明星还表达了捐助的意向。目前,已有数十位娱体界明星响应了这一行动。体育界的知名人士于芬、韩寒、刘国梁、聂卫平、桑兰、杨楠、杜威、汪嵩等;娱乐界的赵忠祥、张纪中、王小帅、汪峰、黄奕、巩汉林、高曙光等通过凤凰网“百位娱体明星联盟献爱心”这一行动送出了自己的祝福和问候。

  而在昨日,本报也采访了棋圣聂卫平,前成足球员汪嵩等几位参加此活动的体育明星,他们再度表示了对灾区同胞的关心,并表达了捐款的愿望。

  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

  希望全国更关心灾区

  昨晚,记者拨通了刘国梁的电话,对方接起电话时,听筒里还传出了打乒乓球的声音。由于接下来就要备战亚洲杯和世乒赛等赛事,刘国梁坦言最近很忙。“我前天刚从欧洲回来,下飞机以后看到报纸上报道说温总理去了云南,才知道旱情现在已经十分严重。”由于接下来任务繁重,所以刘国梁目前只是通过媒体表达了对灾区的关 心,“马上队里就要封闭训练了,后面大赛也比较多,前天刚回国内,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援助灾区的计划。”不过,刘国梁还是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给予灾区更多的支持,“连总理都去了灾区,旱灾已经到了这种程度,那的人都没有水喝,之前媒体的报道还是没能让外界对此有足够的重视。希望今后整个国家能更关心西南灾区。”

  围棋棋圣聂卫平

  要捐款,我肯定会捐的

  棋圣聂卫平从来都是“新闻百事通”,任何国家大事、新闻热点他总能了如指掌,而对时事很关心的他更加关注西南大旱,“我对西南地区的这次大旱灾感到特别痛心,国家发生的任何灾难我都非常痛心。”昨晚,记者拨通了聂老的电话,热心的他一说到西南地区的灾情就有些激动:“我是坚决支持抗旱,坚决支持灾区人民的。干旱这种自然现象我们是无能为力的,但是我们可以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从节水等方面来帮助西南地区的同胞度过这个艰难的时刻。”说到捐款,聂老态度非常坚决:“如果他们让我捐,我肯定会捐款的,一定捐!对于这次灾害,我一定出力,能出多少力出多少!”

  前国脚、原成足队员汪嵩

  希望大家能爱护环境

  作为一名贵州人,又曾在四川踢球,西南地区的大旱灾对汪嵩来说更为牵挂。拨通电话,汪嵩一说到旱灾就不住痛心叹息:“西南地区怎么会遭旱灾,这么美丽的地方,有山有水的。本来,我们贵州是‘天无三日晴’两三天就会下雨的呀,没想到呀。”为了第一时间了解家乡的旱灾,汪嵩每天都会看手机报:“我非常关注,每天都看手机报,还上网了解。”

   “我觉得,这次的旱情还是和环境生态破坏有关,我们真的要爱护环境,不然留给子孙后代的资源就没有了。”汪嵩透露自己一直以来都很注意环境保护,而这次旱灾

  发生后,自己就更加注意了:“我以前很喜欢用纸的,现在都很少用,用的时候也很节约;而且我现在也从来不用一次性筷子了,这个对环境破坏很大,还有塑料袋现在也不用了。”同时,汪嵩也给家乡的父老乡亲送上祝福:“现在旱灾这么严重,真希望更多的人一起来帮助他们。我会为他们祈祷的,也希望我们球员能够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这些地区球迷对我们的支持。”

  单杆过百即捐一万元

  据新华社北京电在得知我国西南地区遭遇罕见旱情之后,世界头号斯诺克球手“火箭”奥沙利文日前表示,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中,他每打出单杆过百分,将向灾区捐助一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在29日开始的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期间,奥沙利文每打出一个百分杆,他及其经纪公司将分别向灾区捐助一万元人民币,若奥沙利文打出单杆满分147分,双方将分别向灾区捐助14700元人民币。奥沙利文称将在

  中国公开赛期间发挥出自己最好水平,争取打出更多百分杆,将更多奖金捐给西南灾区。据悉,除了捐款以外,“火箭”还将参加明星慈善募捐活动来带动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向西南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在即将开始的中国公开赛中,世界头号球手奥沙利文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人选,此外中国选手丁俊晖,以及墨菲、亨德利、希金斯等众多世界顶尖选手也将参加本届赛事。今年的比赛将于3月29日至4月4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行。

  <<<体娱明星访谈

  清华跳水队总教练于芬

  “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们会尽力支持的。在生活上我都是低碳生活,尽可能减少开车,我也经常教育队员们节约用水、减少浪费,用实际行动来支援西南人民抗旱。清华跳水队已作出安排,将在近期举行支持西南抗旱的活动。”

  作家兼车手韩寒

  “我会有些捐助给西南人民,会尽力帮助西南地区的。其实,之前自己也没太注意节约,当然也没去浪费,看到西南人们用水困难后,现在用水都有罪恶感了!希望西南人们能早点摆脱这种局面,也希望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中国足球队队长杜威

  “虽然我身在杭州,但同样可以感受他们的艰难。所以我想,每个人都应该从身边的事情做起,能够节约每一滴水。真的,这样的做法虽然很小,但却可以帮助很多人。”

  前国家体操队队员桑兰

  “想到自己现在还可以喝到水已经觉得很幸福了,有多少灾区的人现在根本没有水,生活得很艰苦。现在我们每个人节约用水,就是在帮助别人,帮助灾区的人。”

  著名足球运动员孙继海

  “我是从网上和报纸上看到一些报道,没想到西南人民用水那么困难,看到那些土都裂成那样了,也没想到生态都破坏到那种程度了,真的给我很震撼。当看到温总理在一线指挥抗旱,而婉拒村民倒茶水时,同样给我很大震撼,温总理都能有如此行动,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的呢?上次汶川地震就是依靠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战胜大地震的,我们中国已经展示出了很强的凝聚力,有了这种凝聚力,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