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西甲争冠强度等于意甲加英超 皇马再创两大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3月26日07:25

    搜狐体育讯 西甲上次竞争如此激烈已经是两个赛季之前的事情了,2006-2007赛季,里杰卡尔德的巴萨,卡佩罗的皇马与拉莫斯的塞维利亚一直将冠军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轮。但与本赛季不同的是那个赛季三支球队看起来更像是在礼让冠军,巴萨与皇马都摔了不少跟头,倒数第二轮巴萨与皇马同时2比2战平,原本可以创造奇迹的塞维利亚却也踢出了个0比0……而在本赛季,两大豪门是真正在竞争冠军,28轮过后两队同积71分,巴萨近6轮比赛5胜1平,皇马则是干脆打出了10连胜的战绩。更多西甲新闻

  客场4比2拿下赫塔菲之后,皇马终于实现了首次对这个小兄弟的双杀。从第20轮主场2比0击败马拉加到4比2战胜赫塔菲,皇马已经实现了下半程开局10连胜,战胜中的对手中包括塞维利亚与比利亚雷尔,以及在里亚索地狱拿到的对克星拉科鲁尼亚的胜利,含金量极高。历史上皇马曾两度取得联赛下半程开局10连胜的成绩,分别是在1960-1961赛季以及1962-1963赛季。毫无例外的,那两个赛季皇马都赢得了最终的冠军,而更让皇马球迷高兴的是巴萨的成绩分别是第4名与第6名。

  不过很显然,本赛季皇马球迷想要享受到赢得冠军与死敌萎靡的双重喜悦是不可能的。积分榜上,排名第4的塞维利亚只有47分,比两强差了足足24分,由此可见本赛季巴萨与皇马强势到了何种地步。在英超,第2名切尔西领先第4名热刺13分,意甲第2名罗马领先第4名巴勒莫11分,德甲第2名沙尔克04领先第4名多特蒙德13分,法甲第2名蒙彼利埃领先第4名马赛只有3分。换句话说,西甲第2名与第4名之间的差距恰好是等于意甲加上英超。

  这也是为什么瓜迪奥拉会说就算皇马赢得冠军,也并不就意味着巴萨度过了一个失败的赛季,两大豪门无论谁最终问鼎,都是理所当然的,无论谁最终打破一大堆纪录,都是值得球迷鼓掌的。本场比赛皇马再度打进4球,将连续打进“3+”战绩的场次扩大到9场。但就像佩莱格里尼自己说的那样,皇马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打进3球,这个纪录终有一天会被终结,现在皇马的问题其实并不少,比如说单后腰战术到底对不对,究竟能否经得起硬仗的考验,比如说状态不佳的卡卡伤愈后是否应该回到主力位置,还是应该让位于状态出色的范德法特。

  本场比赛范德法特又贡献了一个助攻,荷兰人越踢越好,至少从现在来说,他对传球时机的把握以及力道的控制是要在卡卡之上的,C罗与伊瓜因也习惯了身后有一个传球手的存在。麻烦就此诞生了,卡卡花费了皇马6400万欧元,是前世界足球先生,如果将他打为替补,势必会给球队带来不少麻烦,但如果强行让他上场,刚刚找到感觉的球队战术体系又会被打乱。该怎么办?这个问题事实上是弗洛伦蒂诺提出的,越来越多的人认为他在去年夏天同时购入卡卡与C罗有些太过激进,太想一口吃成胖子,结果却消化不良。

  “当年人们也认为同时拥有马拉多纳与舒斯特尔的巴萨能赢得一切……”前皇马主帅舒斯特尔回忆道。“现在在皇马发生的事情与当年类似,C罗就像迭戈一样庞大,将卡卡完全笼罩在了阴影之下,他的遭遇与我当年差不多,什么都比不过C罗,结果在阴影中无法自拔。”该如何给卡卡定位,这个问题看起来不是很严重,属于人民内部矛盾,但一个处理不好就很可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别忘了当年的银河战舰是如何沉没的。(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