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实力榜:群雄争霸京陕领先 四球队保级艰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3月26日08:15

    搜狐体育讯 韦草案“要让国字号参加中超中甲”,一石激起千层浪,方案能否通过,尚不得而知。而2010年的中超联赛烽火,即将热辣点燃。又一年绿茵江湖,风生水起;又一季群雄争霸,谁主沉浮?截止目前,征战中超联赛的16支劲旅已经穿好了征战的铠甲,整装待发,他们将为新赛季的争冠与保级,一比高下,一决雌雄。

  北京国安:综合实力指数:9.8

  上赛季排名:第一

  本赛季预计目标:卫冕 

  引援情况:卫冕冠军在内外援引进上,虽然没有陕西那样的大动静,但“吃肾补肾,对症下药”,具备了足以令中超任何一支球队也忌惮的内外援综合实力。内援方面引进了徐亮、吴昊、王晓龙,既增强了双线作战的能力,同时也增补了板凳厚度。

  而在已签约的外援中,乔尔•格里菲斯、瑞恩•格里菲斯、马季奇在上赛季已经证明了其足够的威力,新引进的奥托、罗斯经过两轮亚冠联赛的历练,也有不俗表现,已基本摆脱了水货的嫌疑。

  实力点评:上赛季,在联赛还有七轮的情况下洪元硕临危救火,帮助国安取得16年职业联赛以来首个冠军。本赛季,老帅洪元硕继续执教国安,内外援球员到位,国安三条线皆有实力派球员坐镇,前有大小格冲锋陷阵,中有陶伟、徐亮和黄博文调度指挥,后防线徐云龙领军,综合实力十分强劲。亚冠的两连胜为国安新赛季双线作战,开了一个好头。更为重要的是,兵多将广的国安,即使排出两套人马,在中超也算豪华军团。在“永远争第一”,变成“国安是第一”后,国安如何实现卫冕,便成为洪元硕面临的严峻挑战。更何况,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国安绝对再不能上演“顾此失彼”的尴尬一幕了。

  陕西中建:综合实力指数:9.7

  上赛季排名:第十二

  本赛季预计目标:争冠

  引援情况:在今年的内援转会市场上,陕西队一掷千金,动作之大,引进国内大腕级球星之多,令人刮目相看,在中超十六强中位居第一。从征战英超多年的孙继海,到当年的追风少年曲波;从大连后腰第一人赵旭日,到上海滩刺青杀手毛剑卿等一干国内本土球员,个个如雷贯耳,实力不俗。

  从已经签约的外援实力来看,虽然没有内援那般的响亮,但也具备了相当水准。萨利,上赛季已经证明了他的价值;卡隆,当年征战国际米兰的大腕,唯一担心的就是他的年龄和身板,能否应付得了中超联赛的强度;而沙宾、桑托斯、莱奥的实力有待检验,是否属于水货,尚不敢妄下结论。

    实力点评:2010赛季,陕西队旧貌换新颜。朱广沪能否继率领深圳之后,第二次率队夺得冠军,值得期待。无论能否美梦成真,但透过陕西新赛季阵容可以看出,西北狼无疑是新赛季争冠阵容的重要力量。对于朱广沪而言,除了拥有中超最大牌外援卡隆,更有赵旭日、曲波、毛剑卿、孙继海、忻峰等新老国脚,而且这些人都是朱广沪执教国家队期间最重用的国脚,毫无疑问,他们必定会为恩师竭尽全力。但是明眼人都明白,陕西新赛季阵容,看上去确实比较豪华,但要将之捏合成一个整体还有待时日。搞不好,也有可能会弄巧成拙。

  山东鲁能:综合实力指数:9.6

  上赛季排名:第四

  本赛季预计目标:保三争一

  引援情况:除了周海滨回归,鲁能在内援引进上,只引进了中超新人邓卓翔。本赛季,他们将引援的重点投向了外援。

  从已经签约的外援来看,外援只留用安塔尔一人,新人当中只有后卫卡洛斯是伊万科维奇点名签下的。前锋本森来华前是荷甲主力,上赛季有15粒荷甲进球,实力相当不错。而拉丹诺维奇,虽然在塞尔维亚超级联赛效力多年,经验不俗,防空能力突出,但转身较慢,身后漏洞面出,是一杆优点突出缺点也明显的洋枪。

  实力点评:名帅伊万的加盟,点燃了鲁能双线作战双线披红的希望之花。从目前球队的阵容看,由周海滨、邓卓翔、安塔尔、王永珀、吕征、崔鹏等组成的中场,在中超16支球队,堪称顶级豪华。但名气与实力并不划等号。亚冠前两轮鲁能表现差强人意,中场发挥失常便是主因之一。对于伊万来说,手握一手好牌,特别是中场好牌,该如何出牌以谋求最大的效果,决非易事。

  长春亚泰:综合实力指数:9.5

  上赛季排名:第二

  本赛季预计目标:保四争一

  引援情况:内援引进上虽然风平浪静,但在本土球员的挖潜上俱乐部也算是做足了功课。而在外援引进方面,亚泰更是量体裁衣。已签约外援中,卡巴列罗、里卡多和阿布皆为上赛季旧将,实力管用看的见,能力好使已被证明。而金尼则是重庆力帆上赛季强力前锋,新赛季亚冠次轮上演帽子戏法,便是明证。阿根廷后腰塞巴斯蒂安•塞蒂是阿根廷甲级联赛出身,来华前在比乙安特卫普担任主力,应该比较安心。稍微让人有些担心的是,李世仁,这位韩国后卫在K联赛的出场机会不多,是驴子是马,还得拉出来溜溜。

  实力点评:本赛季,有着国字号和俱乐部多年执教经验的沈祥福入主,除了要率领球队重现中超昔日辉煌外,如何应对双线作战的压力也是其重要使命。值得欣慰的是,亚泰俱乐部今年的准备工作未雨绸缪。除了留住了后卫线上卡巴雷罗这位中超第一中卫外,前锋线上引进了强力中锋金尼,更主要的是,中场“震栋组合”是沈祥福当年国奥期间的爱将,一旦调理出他们的状态,亚泰本赛季定当有所作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