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三问中国女排炒“蔡” 更换主帅“宝”刀出鞘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26日08:19
  疑问一:当初为什么选蔡斌?

  2009年3月23日,42岁的蔡斌以“黑马”姿态从多位中国女排主帅候选人中突围而出,成为新奥运周期的第一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按照当时的官方说法,排管中心在选择蔡斌前,经过了长达数月的民调,征求了大量老体育专家和老领导的意见。从中国女排的长远发展看,蔡斌具有创新思维,了解当今排坛的新潮流。

  疑问二:为何此时炒“蔡”?

  过去一年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黑色2009”。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名列第五,平史上最差纪录;亚锦赛决赛1比3败给亚洲老五泰国队;去年底首次无缘大冠军杯。

  在中国女排战绩屡探新低的同时,蔡斌的业务能力也备受质疑。

  2010年,中国女排将面临亚运会、世锦赛等国际大赛。排管中心终于决定,不再让中国女排为蔡斌一个人的成长买单。

  疑问三:如今为何选王宝泉?

  早在去年初中国女排要换帅时,王宝泉的呼声就比蔡斌高。

  尽管这纸任命书“迟到”了一年,但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现在的中国女排中,魏秋月、王茜等优秀球员都来自天津女排。

  凭借对中国女排的熟悉程度,以及对快变战术的理解力和执行力,王宝泉或许可以带领中国女排走出低谷。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