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武术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全国武术运动会将推出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霞光
2010年03月26日08:59

  武术在当今国际体坛,乃至在国际交往中已被视为中国文化的标志性符号之一。随着武术国际推广力度的不断加大,国际武术联合会的会员协会目前已增至139个。另外,受人关注的中国武术段位制进展顺利,截至2009年底,全国已有149531人获得了段位。中国武术协会还通过举办海外人员武术段位培训和考评班,授予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1673人武术段位。

  在今天于北京召开的第六次全国武术工作会议暨中国武术协会换届大会上,记者获悉了上述信息。另据介绍,为了展示武术丰富多彩的运动方式和文化表现形式,保护并促进传统武术的传承和发展,中国武术协会将组织专家论证举办全国武术运动会,相关工作即将启动。

  在本次会议上,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讲话中肯定了武术工作在群众性武术健身活动的普及、竞技武术的规范发展、武术科研教育取得的成果以及武术的国际宣传和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要从建设体育强国的高度推动武术全面发展,努力加强武术的国际推广力度,充分发挥武术在提高国家软实力方面的作用。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做了工作报告。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和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负责人、武术界专家及有关部门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还将表彰全国武术之乡建设先进单位、中国武术协会先进单位、全民健身日武术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全国武术十佳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