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观上海男篮季后赛随想 辽宁失误多回主场或改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26日09:49

  以下是在上海男篮第一场季后赛刚结束时就写下的碎碎念。

  1.99比97,季后赛第一场就算是赢下了。在系列赛开始之前,刘炜说这会是一个打满五场的对决,不过我们当然希望,小黄鱼至少能够在辽宁偷到一场,不用带着1比2的落后回源深。

  2.直到第二节结束前3分钟,上海队才投进了这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最终,全场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为27投8中。刘炜说,季后赛三分线向外扩了半米,到了6.75米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球队平时就是在这个位置训练的,不过从比赛的进程来看,至少在心理上还是造成了一些冲击。也许是因为这是一场季后赛,而且在1-2-2的赛制中,第一场绝不能输,在这样的压力下,三分表现得有失水准也就可以理解,倘若这仅仅是一场无关紧要的常规赛,相信射手们,至少两个高炮台王勇和王立刚会表现得更好。

  3.虽然上海队先后共有10人上场,不过这个系列注定了是一个七对七的较量,五个先发加上王立刚和孟令源几乎是小黄鱼的全部家当。

  4.冰天雪地凌空转体360度求阿巴斯下赛季留下的办法,18分20个篮板4次抢断,这个约旦人一个人干了三个人的活,而且干得如此出色。

  5.该联防的时候坚决联防,尤其是塞勒不在场上的时候,哪怕张庆鹏一个人投进了七个三分,上海队的联防也是卓有成效的。事实上,刘炜、卢卡斯、阿巴斯三个人一共命中的22个2分球,大多数都来自快攻和转换进攻,而这些机会都是通过良好的篮板控制和抢断对手传球来获得。

  6.辽宁队的失误的确很多,也许回到主场这个情况就会得到改善,上海队如何在持续防守强度的同时又不被吹更多的犯规,值得好好思考。小黄鱼现在的机动进攻需要速度和空间,一旦落入阵地战就会比较难受,所以防守的质量直接决定了他们能否打出高质量的反击。

  7.辽宁队外援鲍威尔的能力的确很可怕,有突破有中投甚至可以拉出去投三分,和内线奥德杰做高位的挡拆掩护后可以有各种进攻方式。其实这种全面型的得分小前锋一直都是上海队防守的软肋,比如广厦的罗德尼·怀特也是如此。不管是孟令源还是王勇或是阿巴斯,盯人防守时总会吃亏。

  8.当上海队只有卢卡斯一个外援在场上时,很多时候是小个阵容,对抗辽宁队以韩德君同学为首的横向移动肉盾大军。两支球队基本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不过灵活机动的上海队明显更有优势。就如同上海男篮很头痛对方的鲍威尔,辽宁队也对卢卡斯加刘炜加阿巴斯的组合无解,

  9.常规赛两队的两次交手,塞勒宝宝一共只打了35分钟,就领了11次犯规,季后赛第一场又是五犯,导致邓华德在第四节的最后阶段防守时就换下塞勒,进攻时再换上他。宝宝你可不可以不要去无谓地争抢一些已经没机会的球,要知道,人家奥德杰最会假摔。

  10.刘炜和卢卡斯的新发型好像都不错。

  11.刘炜对着裁判大喊:“我没碰到!”很MAN。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