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重庆力帆

建业中超揭幕战迎战力帆 是没有退路的自救之战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3月26日10:50

  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时间是用来忘记伤痛的!72个小时够吗?亚冠第一场失利的阴影还在脑海盘旋,2010赛季中超联赛的大幕随即拉开。3月27日晚7点45分,河南建业坐镇航海体育场对决重庆力帆,看似一个孱弱的对手,实际上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自救战”。

  看点1

  警惕哀兵难缠

  起死回生,当这种难得的阅历都幸运拥有,怎能不珍惜“活着”的现状。因为广州与成都涉案被罚,2009赛季中超副班长重庆力帆才得以替补保留中超资格,这对于“中超一日游”的他们而言,相当于重生。

  从整体实力而言,重庆力帆与河南建业存在一定的差距,无论是三条线的齐整,还是球员的经验和意识,这支球队很像当年刚冲超的建业,有活力但找不到发泄的合适时机。上个赛季,重庆力帆为了保级没少下血本,先是请来前国足主帅阿里汉中途执掌教鞭,随后又重金签下前德甲最佳射手埃尔顿。遗憾的是,所有努力都没能改变该队提前降级的厄运。

  但,仅仅凭成绩和上赛季双杀的经历便断定重庆力帆不堪一击还为时尚早。对于这支不成熟的球队一定要提防“异常雄起”。上赛季,重庆力帆曾主场擒下北京国安,那场比赛,打疯了的他们体现出的激情和能力绝对可以震撼中超。

  建业是强队吗?如果将士们还抱着肯定的回答来应对中超比赛,一旦比赛中遭遇到意料之外的难题,很难从容掌控进程。

  看点2

  亚冠没戏重视中超

  2平1负,亚冠没戏了。在还剩下3轮比赛时提前下此结论可能为时尚早,但对比一下同组对手水原三星和大阪钢巴的素质,应该承认,建业暂时配不上出线。

  两线作战两大皆空一直是中超球队的专利,这一次不幸会不会降临在建业头上。前年的长春亚泰、上个赛季的北京国安,都曾一度对亚冠信誓旦旦,力争为国争光。可惜的是,在这种双循环赛会制的筛选中,命运女神从来不青睐投机者,每次胜利者都是最强的。

  第一次打亚冠,虽说成绩不尽如人意,可建业收获颇丰。毕竟和亚洲超一流级别的对手比赛是一种荣幸,如果没有中超季军的帽子顶在头上,出多少钱对方也不会认真陪你玩。

  现在,亚冠的滋味尝过了,建业到了该收心办“正事”的时候了。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难度为历史罕见,众多亿元俱乐部的诞生势必会让争冠和保级这两大主线悬念丛生。如果还分心亚冠,想着不切合实际的荣誉,有可能连累中超联赛起跑落后。

  看点3

  考验球迷耐心

  2010,双线作战,不仅仅是针对河南建业的将士们。对于素以“我为球狂”闻名华夏的中原球迷而言,双线看球也是一次考验。在亚冠大餐都饱尝过的情况下,以何种姿态来面对中超联赛,这将直接影响豫军的战斗力。河南建业在这里保持相当高的胜率,航海体育场之所以有“金航海”的美誉,和忠诚球迷的呐喊助威分不开,没有“第12人”的帮助,建业绝不会一帆风顺从这里走向亚冠。

  因为亚冠的缘故,中超揭幕战成为球迷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观看的第三场“绿茵盛宴”。在亚冠联赛屡失胜机的前提下,球迷们更渴望一场胜利,这也导致了对本场比赛的期望值被无形拔高。

  前两场亚冠联赛,航海球市都呈现出爆满的喜人景象,第一场中超联赛顺延热度问题不大。不过,在亚冠赛场上克制的求胜渴望一旦到了中超赛场得不到及时满足,唐尧东和麾下可能会遭受严厉的“考核”。因此,这场比赛比的是一种耐心,比拼的疆场极有可能扩散到看台上。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