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汪嵩刘成谭望嵩再战中超联赛 他们在异乡还好吗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殷鹏
2010年03月26日11:01

  在中国足坛反腐扫赌的大背景下,新赛季中超联赛明日即将擂响战鼓。虽然成都谢菲联降到中甲,似乎中超已然远离了四川球迷的视线,但大家依然强烈关注着:新赛季的中超是否真正意义上地远离了“假赌黑”的侵蚀;新赛季的中超是否会给人“脱胎换骨”的新鲜感;当然,三名依然在中超球队效力的川将汪嵩、刘成和谭望嵩,也牵动着四川球迷的心,一如当年漂泊在外的姚夏、邹侑根——他们在异乡还好吗?

  汪嵩

  成都谢菲联 杭州绿城

  当上队长争取再进国家队

  “我和队友相处非常融洽,我现在的想法就是在绿城好好踢几年球”

  自从转会绿城后,汪嵩在一系列的热身赛频频上演进球助攻的好戏,汪嵩的能力也征服了主帅吴金贵。今年绿城引进了多名国脚级球员,除汪嵩外,还有杜威、荣昊、孙吉、李彦等名将。外界纷纷认为重金引援的绿城拥有冲击亚冠名额的实力。作为一名新加盟球队的新人,汪嵩却在这支豪门球队当中拥有稳固的核心位置。前不久,吴金贵宣布了绿城的四大队长,他们分别是杜威、李彦、汪嵩和拉米雷斯——汪嵩名列其中。“这增加了我肩上的责任,新赛季我会全力以赴。”汪嵩说。

  据汪嵩透露,在绿城队阵容中,他主要打前腰,“这与我在成足时有一些差别,在成足我打边多一些,在绿城我更接近禁区,希望能多进球助攻。”新赛季第一场比赛,绿城将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鲁能实力很强,但我有信心打好这场比赛!”汪嵩表示,“杭州和成都很类似,是个很漂亮的城市,我和队友相处也非常融洽,俱乐部也很稳定,我现在的想法就是在绿城好好踢几年球,争取再进国家队。”

  刘成

  成都谢菲联 长沙金德

  只为尽孝无奈回家乡效力

  “这样的结果很圆满,一来我可以照顾生病的父亲,二来还能继续踢球”

  与贵州人汪嵩一样,虽然刘成的老家在长沙,但自小在四川打拼,身上流淌着四川全兴血液的这两人,早已被四川球迷视为“川娃”。刘成原本不想离开成都这片热土,“毕竟我在这里已经呆了十多年,和四川球迷有很深的感情。”但是,年初刘成的父亲动了心脏手术,由于刘成的母亲在美国工作,因此孝顺的刘成便产生了退役的想法。但在长沙金德抛出橄榄枝后,刘成便与宋振瑜互换,两个都达到回家乡效力的目的,“这样的结果很圆满,一来我可以照顾生病的父亲,二来还能继续踢球,毕竟以我现在的身体状态,再踢几年没问题。”刘成说。

  如今,刘成的父亲身体已逐渐好起来,前段时间一直训练不系统的刘成也很快恢复到了最佳状态,“联赛马上要开打了,我必须加快和队友的磨合。”从最近的训练来看,刘成很可能成为新赛季金德的主力右后卫。采访最后,刘成还透露:“真心希望成足今年能冲超成功,这样,我就可以到成都会一会这么多一直关心我的老朋友了。”

  谭望嵩

  天津泰达 河南建业

  知恩图报誓言要拼到断腿

  “我原本打算不踢了,但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建业队让我有了继续踢球的机会”

  极具川人“袍哥”特征的谭望嵩,在转会期再次经历了一次“重生”。之所以说“再”,是因为当年四川冠城解散后,谭望嵩“宁可退役”也不去实德,最终得以如愿加盟天津泰达,但好景不长,去年联赛结束后,谭望嵩与杨君等人闹出“罢训风波”,一度被泰达俱乐部标出500万的天价,险些职业生涯泡汤,关键时刻河南建业出手相救,旺财的职业生涯才得以延续。

  知恩图报,谭望嵩加盟河南建业后,用自己的努力在建业队打上了主力,建业队历史上的第一场亚冠赛事对阵大阪钢巴,建业队客场1:1逼平对手,赛前因转会风波训练不太系统的谭望嵩,主动找到主教练唐尧东请战,结果首发出场的谭望嵩拼到抽筋才下场,为球队客场不败立下战功,“他是一名真正的斗士。”唐尧东对谭望嵩很是欣赏。“我原本都打算不踢了,但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建业队让我有了继续踢球的机会,因此哪怕为建业队拼到断腿,我也在所不惜。”谭望嵩说。 早报记者殷鹏

  反赌能否反出蓝天?

  新赛季中超3大看点

  明日,处在反赌扫黑风暴中的中超赛季就将鸣锣开战,这个看上去五彩斑斓的赛季,到底将呈现怎样的光怪陆离?为此,本报推出新赛季中超3大看点。

  1、中超新贵的冲击波

  这个备战期,陕西和绿城在中超球市上所掀起的风波堪比英超的切尔西和曼城。陕西是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内有孙继海、曲波、赵旭日、毛剑卿等新老国脚加盟,外有卡隆等国际大牌球星来投,加上前国足主帅朱广沪执教,陕西队阵容的豪华程度足以让参加亚冠的中超四强为之艳羡。陕西的命运如何,将是这个赛季中超的一大焦点话题。

  2、韦迪新政的影响力

  这是韦迪上任足协掌门以来的第一个中超赛季,这个受命于危难之中的东北汉子,已经用“不怕被驴踢脑袋”的精神,推出了“国字号打联赛”的新思路,内容堪称“雷人”。在这种情况下,新赛季开战后,韦迪新政还能否实施下去?同时,韦迪的另一项新政在于改革了中超的裁判委派制度,不少争议裁判都被清除出队伍,这样能否让中超裁判度过信任危机?

  3、保级圈里的倒霉蛋

  新赛季已被公认为近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个赛季,没有绝对的强队,也没有绝对的弱旅,在这样的格局下,谁将是保级大战中的倒霉蛋?按照常理分析,升班马辽宁和南昌,以及力帆和金德都是降级的热门。但这只是泛泛而论,事实上每个赛季,中超都有异军突起的黑马,而且没有了以往的关系球、默契球,保级大战也将充满悬念。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