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绿城将与任何一支中超强队一争高下 想低调都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26日11:06

  “与任何一支中超强队一争高下”,这就是绿城新赛季的宣言。

  昨天下午,杭州诺贝尔磁砖绿城房产足球队在杭州星都宾馆召开了新赛季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有个很有趣的细节。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信心十足地说:“本赛季,我们经过强势引援,使队伍有了很大的提升,我们有底气与任何一支中超强队一争高下。”主帅吴金贵悄悄问沈强:“会不会太高调了点啊。”沈强笑着回答:“我们的目标(保十争八)可以低调,但也要让球迷感受到我们澎湃的激情啊。”

  高身价:引援费用超2000万

  去年尚是降级球队的绿城,在一次华丽的转身后,竟被外界冠以“山寨皇马”的称号,他们同陕西绿地一起,被视为“传统皇马”球队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最强有力的挑战者。

  沈强透露,绿城今年在引援上花费了2000多万元。其中,杜威以500万元转会费,成为本赛季转会市场上的“标王”。而荣昊、孙吉、汪嵩、李彦的转会费加在一起大约是700多万元。引进三名洪都拉斯外援的费用则在1000万元左右。

  “我们今年想引进的球员,现在几乎都站在了这里。”吴金贵不无得意地说。

  这是绿城俱乐部在引援上最大的一次手笔。这些球员的身价放在中超16支球队中可以排第几?沈强估算了一下,“我想可以排在第五或者第六吧。”

  高配置:主力阵营八个国字号

  高身价并不意味着高质素,但绿城本赛季引进这些球员,首先考虑的就是“实用性”。

  杜威和荣昊都是现役国家队成员,孙吉、汪嵩、李彦也都曾是国脚,在能力上也都有口皆碑。汪嵩和李彦在原俱乐部不但是主力,还是队长。帕拉西奥斯和萨比勇都是洪都拉斯国脚,南非世界杯极有可能出现他们的身影。拉米雷斯是去年中超最佳射手,也曾短暂入选过洪都拉斯国家队。

  绿城的这套主力班子拥有八名国字号,可说是星光灿烂。而在热身赛中,他们也显示出了各自的价值,有了荣昊、孙吉和萨比勇,绿城的边路明显改观,而汪嵩和帕拉西奥斯都展现了较强的进球能力。如今等待他们的就是联赛的检验了。

  高回报:买球员的钱赚回来了

  绿城老板宋卫平做房产有个理念:造高品质的房子,让有实力的人来购买。在建立了高品质的品牌形象后,绿城不管推出什么样的楼盘,都有一大堆粉丝捧场。即使像绿城蓝色钱江那样1000多万元一套的豪宅,竟然也有人彻夜排队疯抢。

  今年老宋终于将这一理念搬到足球上,加大投入,打造一支豪华之师,而房产上赚得盆满钵满,老宋投钱就更有底气。球队一年7000万元的投入,多卖些房子不就赚回来了。

  但老宋意外发现,自己想贴钱(绿城上市公司投资之外的部分由老宋自掏腰包)都有点困难。在中央领导开始关注足球,中国足坛开展反赌扫黑的大背景下,在绿城足球开始走明星路线后,赞助商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想进来“抄底”。诺贝尔磁砖与绿城俱乐部签了三年合同,以每年1000万元的赞助金额成为绿城总赞助商。福建万石更是决定赞助绿城10年,每年不少于150万。

  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喜滋滋地说:“今年是我们俱乐部经营形势最好的一年,收入超过了2000万元,基本把引援费用赚回来了。”

  鲍仲良还开玩笑说,要是宋老板明年肯再多掏个2000万,那我们球队就全是明星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