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欧锦赛八号球俄黑马夺魁 欧斯纯喜获个人第三金

来源:台球视界 作者:狸猫
2010年03月26日11:13
[欧锦赛八号球欧斯纯夺冠]
9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进行的2010花式撞球欧洲锦标赛当地时间3月25日结束8号球项目的争夺,新一届男子及女子“8球王”在36个参赛国家的250余位选手中脱颖而出。俄罗斯选手康斯坦丁·斯捷潘诺夫淘汰德国老将拉尔夫·苏奎后再创奇迹,接连将世界级名将送出赛场最终出人意料地捧得桂冠,而奥地利美女选手茉莉·欧斯纯则在决赛决胜局中击败挪威冠军林恩·乔斯菲克,拿到本届欧锦赛中个人第三枚金牌。

  现年26岁的康斯坦丁·斯捷潘诺夫来自俄罗斯的莫斯科,曾多次代表国家队出征世界各大比赛。他在历年来的欧锦赛中曾两次闯入四强,其中07年的14.1项目还拿到过亚军。在本届大赛中,斯捷潘诺夫曾以8比3战胜法国的世界冠军斯蒂芬·柯汉,并在1/8决赛中强势淘汰德国传奇老将拉尔夫·苏奎。在此后的比赛中他并未遇到重量级选手,大比分战胜塞尔维亚选手卓然·斯维勒,而后在半决赛中战胜西班牙小将弗朗西斯科·桑切斯打进决赛。

  斯捷潘诺夫在决赛中的对手瑞典名将马库斯·舒马特的晋级之路可谓恶战连连,在单败淘汰赛中遭遇荷兰名将尼克·范登伯格与刚刚在14.1项目中夺冠的大卫·阿尔凯德的强力阻击,但这位倔强而执着的瑞典人竟两次在决胜局中战胜对手闯入决赛。也许是在此前的比赛中耗费了过多体力,舒马特在决赛中以6比8不敌斯捷潘诺夫。不过对于这位身经百战早已拿到过欧洲8号球和9号球双料冠军的名将来说,此次萨格勒布之行尚称愉快。

  女子组方面,奥地利选手欧斯纯在闯入8号球决赛后遇到了来自北欧的强力挑战,多次挪威全国冠军得主林恩·乔斯菲克今年在世界各大赛场上的表现异常神勇,她将本届欧锦赛女子8号球决赛拖入决胜局,大有抢走欧斯纯三连冠的气势。但欧斯纯在亲友的助威中还是拿到了最后一局的胜利,以不败战绩拿到本届欧锦赛个人的第三枚金牌。另一位奥地利选手葛达·霍夫斯塔特与瑞典选手莫妮卡·玛格丽塔获得并列第三名。

  与此同时,9号球比赛正风风火火地展开,半路“空降”至萨格勒布的两位英国重量级选手:达伦·艾珀尔顿(世界10号球冠军)和卡尔·博伊斯分别闯过两关来到胜部最后一轮。赛场内外总能见到艾珀尔顿搞怪的场景,看来本届赛事对于艾珀尔顿来说还算轻松。在诸多名将纷纷过关的同时,世界冠军尼尔斯·费恩和老将苏奎再度失意落入败部。究竟谁将获得2010欧锦赛分量最重的9球冠军头衔,答案将在当地时间27日晚最终揭晓。(TOP147记者.狸猫)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