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新女排名单出炉 目标直指世锦赛4强和亚运夺冠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26日12:02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随着新帅走马上任,新一期中国女排集训名单也于昨日浮出水面。王宝泉表示,队伍今年的“硬指标”是世锦赛进4强和亚运会得冠军。

  入选本次名单的有:主攻王一梅(辽宁)、惠若琪(江苏)、杨婕(上海)、陈丽怡(天津)、范琳琳(八一);副攻薛明(北京)、马蕴雯(上海)、罗瑜(浙江)、徐云丽(福建)、陈瑶(八一);二传魏秋月(天津)、王男(山东)、李慧(江苏);接应李娟(天津)、陆倩(江苏)、张磊(上海);自由人张娴(云南)、王茜(天津)。魏秋月继续担任队长。

  与“蔡家军”相同,此次女排集训依然“小鬼当家”,队员平均年龄为22岁,最小的16岁。其中杨婕、王男、范琳琳和刚刚打上联赛的新人李慧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王宝泉解释了选拔原则:“首先联赛表现优异;同时技术全面,特点突出,符合全队技战术要求;要具备较大潜力和一定发展空间;最重要的是精神面貌好、作风顽强,有为国争光、为女排再创辉煌的愿望,有责任心和荣誉感。我认为,名单中都是全国各个位置上最好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