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向北京奥运取经 届时警察人数增两倍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26日13:12

  南非驻华大使馆代办莫凯森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表示不用担心世界杯安全问题,并透露———

  “16年来,南非承办了150项重大国际赛事与活动,从未出现重大安全隐患,对于南非世界杯的安全问题完全没必要担心。”

  昨天,南非驻华大使馆代办莫凯森先生在参加由哈尔滨啤酒主办的“哈尔滨冰纯花式足球挑战赛”启动仪式时,向本报记者表示了南非成功举办世界杯的决心和信心。

  届时警察人数将增两倍

  自从国际足联将2010年世界杯的主办权交给南非之后,关于南非是否有能力举办这样一项大型比赛的质疑就没有停止过。莫凯森先生一直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一直质疑南非的承办能力。在他看来,南非有能力承办这样的大型赛事活动。特别是在南非推翻了种族隔离制度之后,已经举办了超过150多项重大国际赛事以及活动。在这些活动中从来没有过重大的安全隐患。2009年,南非甚至还临危受命,克服困难,在很短的时间内代替了有安全隐患的印度,承办了板球赛事,足以看出南非的赛事承办能力是相当突出的。

  南非立法会已经通过决议,届时警察的数量将增加两倍。此外,南非警方还要加大国际合作,与32个参赛国的警察紧密联系,确保参赛球队和球迷的人身安全。

  前不久,在安哥拉举行的非洲国家杯曾发生球队大巴遭机枪扫射的恐怖事件,对此,莫凯森表示:“大家放心,安哥拉与南非不同。不能够因为别的地方出了问题,就认为南非也会出事故。”

  南非取经早已开始

  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南非第一次承办世界杯,莫凯森先生表示,“我们两国都是第一次主办这样大规模的体育盛会,经验交流也越来越多。这种交流在奥运会之前就开始了,而后也一直持续着。”

  南非世界杯借鉴了北京奥运会安保方面的很多办法,莫凯森先生表示:“南非世界杯用的安保技术和设备都是北京办奥运会时用过的。”据介绍,北京奥运会上对于场馆之间人员疏导工作很出色,南非世界杯将会完全“移植”过去。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