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青岛将建跳水队短道速滑队 高水平赛事纷至沓来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3月26日13:39

  市体育局副局长、2010国际泳联“李宁”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组委会秘书长宫成力昨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以承办世界跳水系列赛为契机,今年我市将面向全国引进高水平教练员,组建跳水项目运动队,促进跳水运动在岛城的普及与开展。

  高水平赛事将纷至沓来

  世界跳水系列赛是2008年奥帆赛后,我市迄今为止所承办的规格、水平最高的国际性体育赛事,也是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在十一运会后承接的首项赛事。宫成力表示,随着青岛成功承办奥帆赛和十一运会部分项目比赛,岛城市民观赏体育赛事的品位日益提高。为了满足市民的这种需求,同时加强奥运和全运场馆的后续利用,本次比赛结束后,我市今年还将陆续举办一系列高水平、有影响力的国际性体育赛事。

  宫成力透露,6月20日,被誉为“钻石”的青岛国信体育馆将承接中国男篮与阿根廷男篮的世锦赛热身赛,届时易建联、斯科拉、吉诺比利等NBA巨星将为岛城球迷倾情献艺,姚明也有望到现场观战;8月21日至29日,2010青岛国际帆船周将在奥帆中心激情扬帆,多位2008年奥帆赛金牌得主届时将重回岛城参加一系列活动;11月底,“钻石”将连续第二年承接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比赛,这项赛事贵为伦敦奥运会积分赛,将吸引众多顶尖高手来青参赛。

  青岛站筹备工作世界一流

  只有获得去年罗马游泳世锦赛跳水单人项目前八名或双人项目前六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本赛季世界跳水系列赛,而且中央电视台将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并向世界各地传送公共卫星信号,本项比赛的级别和水平之高由此可见一斑。

  宫成力表示,通过承办奥帆赛和十一运会部分项目比赛,我市积累了大量宝贵的办赛经验,历练出了一支优秀的办赛团队。得益于此,本次比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得到了国际泳联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一致好评,各国参赛运动员也很高兴能在这样一座出色的场馆内比赛。

  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认为,本次青岛站的筹备工作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准。

  今年组建跳水队和短道速滑队

  在去年举行的十一运会上,青岛籍运动员共斩获24.5枚金牌,为山东代表团登上金牌榜头名立下头功。但应该看到,我市竞技体育的项目布局仍有完善和优化的空间,这对促进我市由体育大市向体育强市迈进而言弥足重要。

  宫成力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今年我市将面向全国引进高水平教练员,组建跳水队与短道速滑队,以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我市竞技体育的项目布局,促进这两个极具观赏性的项目在岛城的普及与开展。同时,这两个项目是我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岛城青少年的身体条件和身材特点也非常适合参与其中,因而只要选材、施教得当,未来我市有望在这两个项目上实现突破。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