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世界跳水系列赛|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0跳水系列赛动态

马修不参赛戴利来得晚 周吕鑫邱波“寂寞”备战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3月26日13:41

  男子单人10米台一度是中国跳水 “梦之队”的拳头项目,田亮和胡佳曾先后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收获该项目金牌。但随着这两位天才相继退役,周吕鑫、林跃、火亮、邱波等后起之秀却未能及时挑起大梁,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中国选手相继在该项目比赛中惨遭逆转,将触手可及的金牌拱手让出。

  北京奥运会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周吕鑫在前五跳过后以32.50分的巨大优势领先暂列第二的马修,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冠军已非其莫属。此前中国跳水队已接连斩获7枚金牌,只要能拿下该项目冠军,便将实现史无前例的包揽8金壮举。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由于在最后一跳中出现失误,周吕鑫让马修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名不见经传的对手登上最高领奖台。

  去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虽然代表中国跳水队出战男子单人10米台比赛的周吕鑫和邱波双双战胜了马修,然而15岁的英国小将戴利的横空出世,使中国双雄只能在参加颁奖仪式时分居其两侧。

  此番来青岛,周吕鑫和邱波将再度联袂出战男子单人10米台比赛,用一枚金牌捍卫“梦之队”的荣誉,是他们参赛的一大目标。可令人颇感意外的是,虽然截至昨晚周吕鑫和邱波已先后四次来到“贝壳”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两大对手马修和戴利却迟迟没有现身。记者分别询问了澳大利亚队和英国队的队内人士,才了解到其中原委。

  澳大利亚队领队玛丽告诉记者,尽管马修获得了罗马游泳世锦赛男子单人10米台第四名,拿到了本次比赛的入场券,而且一开始他的名字也出现在报名名单上,但在权衡再三后,正在悉尼大学读书的马修临时决定退出比赛。

  那戴利为何没有跟随英国队一起训练呢?对此,英国队领队克里斯汀娜昨日解释道,由于签证出了点儿小问题,戴利未能与“大部队”一起出发,“不过他现在正在飞往香港的飞机上,然后会在那里倒机来青岛。 ”据了解,戴利已于昨晚抵达岛城并顺利下榻。

  马修的缺席,将使男子单人10米台比赛呈现三足鼎立的局面,周吕鑫、邱波能否在家门口一雪前耻,战胜蒸蒸日上的戴利?答案将在本周日揭晓。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