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综合

全国武术工作会议结束 未来大力发展武术教育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霞光
2010年03月26日14:18

  为期两天的第六次全国武术工作会议暨中国武术协会换届大会在北京体育大学结束。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在会上作了《认清形势 统一思想 努力开创武术工作的新局面》的报告,总结了过去4年来武术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就未来武术的发展提出战略构想。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统一思想、建章立制,促进武术事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国际化发展,开创武术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在回顾过去4年来武术工作走过的历程时,高小军说,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为武术在奥运大舞台展示东方体育的魅力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经国际奥委会同意,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举行了武术比赛。刘鹏局长在中国奥委会2008年工作报告中指出,北京2008武术比赛“充分展示了武术的魅力,为在全世界推广普及武术运动、促成武术早日进入奥运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目前,武术已是亚运会、东亚运动会、东南亚运动会、南亚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2008年在韩国釜山举办的世界传统运动会首次将武术列为比赛项目,2009年7月在高雄举办的世界运动会上武术也被列为邀请赛项目。我们正致力于推动武术进入各洲际性综合运动会的工作。

  4年来,国内武术竞赛平均每年达到40多次。我国武术运动员在国际比赛中共获得世界冠军32个,亚洲冠军39个,世界青少年冠军32个,亚洲青少年冠军39个,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在第十五届亚运会上,我国武术健儿9人参赛勇夺9枚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做出了贡献。

  在竞技武术日益兴旺的同时,以“全民健身日”为标志,群众武术活动蓬勃开展。以科技服务为主题,武术科研工作取得了丰厚成果。

  谈到未来4年的主要任务,高小军说,首先要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推动武术健身工作再上新台阶;其次,要加强竞技武术竞赛体制建设,不断提高竞技水平;第三,要充分发挥武术研究院在武术文化领域的引导作用;第四,进一步活跃武术市场,加快武术产业发展步伐,逐步实现以武养武德目标;第五,大力发展武术教育事业,为提高国家软实力服务;第六,加大对传统武术活态保护的工作力度;第七,加大武术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拓宽传播途径;第八,共同推进武术段位制科学规范发展;第九,多渠道、全方位做好武术的国际推广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何青龙在中国武术协会换届大会上做了工作报告,阐述了中国武术协会今后工作的重点和思路。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