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王宝泉立下军令状:世锦赛进前四 亚运会拿冠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26日14:23

  “感觉压力比较大,现在中国女排在困难的时候,不容易,但作为排球人,有责任为中国女排,中国排球做出贡献……我一定会全力为天津女排再创辉煌做出自己的贡献。”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媒体采访,王宝泉先是摆了一道“乌龙”,不过他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口误,立即笑着纠正,“对不起啊,中国女排,习惯了,还没适应。”他当众公布了中国女排今年的目标:世锦赛要进前四,亚运会拿冠军。

  王宝泉对女排未来的规划是高大、战术多变、进攻和拦防兼备的全面道路,“从现在的阵容来看,身高提高了,进攻和拦网的环节要有改进。战术要讲究快速多变,拦网上要下功夫,利用网上高度,增加网上意识。防守,小球和一传都要下大功夫去抓。走全面的道路,这样中国女排的水平会提高!”

  女排重新集结,除了教练班子做出调整外,队员方面也有一些改变,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陈丽怡、陈捷等入选。在谈到新一届中国女排队员的挑选标准时,王宝泉强调了球员的作风、责任感和荣誉感,以及符合中国女排技战术发展要求,并有较大的发展潜力,“这次的名单是队委会确定的,大家发表了个人的看法和意见,非常慎重,我感觉现在中国女排的人员是全国所有队伍里最好的排球运动员。”

  在天津队执教时,王宝泉一直以“魔鬼训练”著称,但王宝泉表示,自己不会简单地把“魔鬼训练”拷贝到国家队。他说国家队和天津队不一样,球员有各自不同的性格和习惯,也已经适应各自地方队教练的执教思路、方法和要求;在国家队集训开始之后,他会争取在短时间内让大家适应自己的执教风格。

  王宝泉特别强调了训练的重要性,“中国女排要想取得好成绩,首先要有霸气和自信,还要增加能力,光有霸气和自信,没有能力也是不行的,这种霸气自信还是来自刻苦训练。”(商 综)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