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州恒大“再就业” 李章洙:中国我都转一圈了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任磊
2010年03月26日14:38

  在中国执教最成功的外教是谁?当数塞尔维亚的图拔,这位教练在山东连干五年,不但创纪录地获得了超过100场胜利,而且拿到两届中超冠军。那么,在中国时间最长的外教又是谁?当数韩国“铁帅”李章洙,从当年在重庆干起,后来到了青岛,再去了北京,一晃十余年,现在又来到广州恒大再就业。李章洙自己也说,“在中国执教差不多十年,东南西北,中国我都转一圈了”。

  昨天,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召开全国电视新闻发布会,宣布聘请李章洙出任主教练。李章洙明确告诉记者们,这个决定尽管很突然,但是目标很明确——“冲超”。

  李章洙说,他此次来广州根本没想到会加盟恒大,“我从韩国来广州时,对我夫人说过几天就回去,直到现在,她还不知道我做出了在中国执教的决定”。让李章洙下定决心留下来的原因,他说是同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一席谈话,“他发展足球的决心和信心打动了我,所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出了选择”。前两天,李章洙还在韩国,北京国安去打亚冠,李冒雪驱车前去看望,没想到两三天后,他又在广州“上岗”。

  选择李章洙的原因,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做了解释,“在恒大成立之初,老总许家印就明确表态,‘要么不做,要么就做最好’,我们就是按照这个思路,请来了‘铁帅’”。刘永灼说,许家印对李章洙有“四个非常看好”——一是非常看好李指导一流的执教能力,二是非常看好李指导为人正派,三是非常看好李指导严谨的管理作风,四是非常看好李指导的敬业精神。

  李章洙表示,尽管时间紧(距中甲开赛仅十来天),任务重(冲超),但他有信心完成任务。“其实,我觉着最难的是第一次来中国,当时我根本就不知道重庆在哪?”李章洙说,“现在对我来讲,最重要的就是了解每个队员的长处,将他们整合起来才是最关键的事情。”这几天,恒大频出“大手笔”,重金引进国内最好的前锋郜林,并且还想把杜威挖过来,现在又聘请李章洙,可见“冲超”决心之大。

  去年,恒大成立女排俱乐部,并且以全胜战绩轻松冲上甲级行列。此前,记者曾采访过恒大女排,她们的起点之高,管理之规范,国内没有第二家,主教练、助理教练及队医均有“国字号”经历,仅训练馆里的保安,就有数十人之多。虽然有人说足球圈的“水很深”,但以恒大女排的模式搞足球,或许会给中国足球来一次“震荡”。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