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里昂VS波尔多

里昂波尔多纠纷暂告停息 里昂接受法奥委会调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14:40
  新华网巴黎3月25日电(记者李学梅)经过两天激烈的交锋,法甲球队里昂队和波尔多队的纠纷终于在25日暂告停息。当天,里昂队发表声明,表示接受法国奥委会的调停,将本周末的一场联赛推迟到27日进行,以确保与波尔多队有相同的时间备战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

  按照联赛日程,里昂队应于27日与格勒诺布尔队进行一场法甲联赛,但为了保存充足的体力出战欧冠联赛,俱乐部日前向法国职业足球联盟(LFP)提出申请,要求将联赛提前至26日进行,并在随后获得了LFP的批准。

  不过此举引发了对手波尔多队的强烈不满,球队表示,自己将于27日出战联赛杯决赛,在这种情况下,里昂队将多出一天的休整时间,这种安排实在有欠公平。随后波尔多队一纸诉状将里昂队告到LFP,称后者申请提前比赛的申请危害了比赛的公正性。24日,LFP竞赛委员会经过研究后采纳了这一建议,将里昂队的比赛重新安排在27日进行。

  里昂队在提起上诉未果的情况下,干脆把LFP告到了法国奥委会,罪名是LFP态度摇摆,做出了“与职业化管理和公平竞争不相符的决定”。25日,奥委会与有关各方进行协商后提议,维持LFP最后做出的决定。当天晚间,里昂队表示接受建议,不过对于“朝令夕改”的LFP,俱乐部仍是满腔怒火,在声明中对其破坏比赛的行为表示了“遗憾”。

  此外,在奥委会作出裁决之前,里昂俱乐部主席让-米歇尔·奥拉和LFP主席弗·蒂里耶的口水仗也一直没有停息。前者指责LFP缺乏职业素质和组织能力,后者则反唇相讥,称里昂队错过了一次“展示公平竞争精神”的良机。

  2009-20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形势于本月19日揭晓,里昂队和波尔多队出人意料地被分在一组,两队将在30日进行第一场较量。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