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0花样滑冰世锦赛 > 2010花滑世锦赛新闻

冬奥后再狭路相逢 金妍儿心气不足浅田体重增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3月26日15: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下午,2010年花滑世锦赛女单短节目争夺将在意大利都灵进行,不同于双人滑以及男单比赛,有不少名将退赛,此次女单的争夺依然激烈,冬奥会冠军韩国的国民偶像金妍儿以及冬奥会亚军日本的浅田真央都会在比赛中亮相。对于奥运会,两人的再次碰撞,韩国媒体《朝鲜日报》也给予了高度关注。

  “金妍儿正朝着自己的第七个国际大赛冠军发起冲击,从去年世锦赛之后的四大洲开始,她已经在自己所参加的世界大赛上连续6次问鼎冠军,其中包括大奖赛总决赛的金牌以及结束不久的温哥华冬奥会桂冠。现在,她正在意大利都灵为卫冕2010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做准备。周五的女单短节目,她带来的仍然是《007》,在所有参赛的55名选手中第51个出场。”

  据《朝鲜日报》报道,在冬奥会结束后,这名新科冠军有些懈怠“上个月在温哥华举行的冬奥会,是金妍儿最为看重的一个比赛,她也如愿以偿地拿到了这枚金牌,‘我得到了一切’她曾经这样形容这枚金牌的意义,而在那以后,不管是训练时间还是自己的心气上,金妍儿都有些不足。”

  不过,尽管如此,金妍儿在都灵的训练场上依然抢眼。“我在体力上并没有问题,当自从奥运会结束后,我的动力有所减退。但我现在还好,毕竟我来到了这里和其他选手一起角逐。”身着一些黑衣的她,气质高雅,显然,和所有队员一样,只要站在赛场,他们的愿望从来都是夺冠。

  而对于韩国队另外一名小将郭敏君(Min-Jung KWAK),韩国媒体也非常关注,“这是16岁的她第一次站在世锦赛的舞台上,温哥华冬奥会上,她拿到了第13名的成绩,现在她跟随金妍儿的教练,著名的加拿大花滑运动员布莱恩-奥泽进行训练。”《朝鲜日报》如此撰文,他们也希望“在此次世锦赛中,小将和金妍儿都能保持在13名之内,这样,明年在东京进行的世锦赛,韩国队将获得三个参赛名额。”

  除了本土选手外,韩国人关注最多的无疑是他们的竞争对手,来自日本的浅田真央。“奥运会银牌得主日本的浅田真央于周三抵达都灵,周四的公开训练课上,她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了自己的三周半跳跃上。”据了解,自从冬奥会结束后,浅田就每天都在练习这个动作,希望能在世锦赛上有所表现。“我奥运会后体重长了两公斤,但我还是找回了自己最好的状态,这次世锦赛结束后,我要去吃披萨,现在想着都有些等不及了。”而在短节目中,浅田真央被排在第45个出场。 (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