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超仍在摇摇摆摆进行中 反赌尚未揪出新俱乐部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立
2010年03月26日15:14
王金辉制图
  眼看中超联赛本周末就要开打了。但是,对于今年的联赛,中国足协还有很多想法。而这些想法以及反赌带来种种后果的不确定性,都让今年的中超联赛有点飘摇不定。

  也许还会有俱乐部落网也许国字号不打联赛也许今年联赛升四降二

  中超仍在

  反赌尚未揪出新俱乐部

  今年的中超联赛,目前最大的不确定性来自反赌。在很多案情还不明朗的情况下,中超联赛即将按时开打。而随着案情的进一步公布,会不会再有中超俱乐部涉赌?又该怎么处理呢?这些都给今年的联赛埋下许多问号。

  目前,足坛反赌仍在进行中,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的具体案情一直没有公布。以常理而言,以南勇等人的级别,他们所涉及的球队,肯定不仅广药、成都这种新丁级别的,极有可能还有中超豪门。山东鲁能俱乐部几任老总都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会不会在联赛中途爆出什么惊人新闻,委实难以预测。如果警方再揪出若干涉案球队,而这些涉案球队循成都、广药因为踢假球被判降级的先例,也会受到严厉处罚。

  对于这种种可能,中国足协已有预案。韦迪表示:“如果涉赌俱乐部过半,不排除联赛停摆的可能。一旦在联赛进行过程中再查出有个人、俱乐部涉案,我们一定会追查到底,绝不姑息。”

  国字号战联赛5月再定

  今年联赛的另一不确定性来自国字号参加联赛的可能。

  3级国字号球队参加3级联赛,这个议案自韦迪提出后,争议不断。如今,这个方案在继续

  研究中,韦迪的想法是最迟在5月上旬会有定论,而他对这个方案也依然很有信心。

  “现在,3级国字号打联赛还只是个意向,我们希望多听听大家的意见。当然,我们也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因为任何新的举措都会有不同的声音。”韦迪说,“收集上大家的意见后,我们会认真整理,之后再提出建设方案。然后给俱乐部和地方足协思考的时间,最终5月上旬会有确定方案。”

  韦迪表示,会最大限度保持联赛的公平。“大家最担心的是积分不计名次,会给中超的公平公正性带来影响。这一点我们会认真考虑。”韦迪说,“我始终认为,要在保持联赛正常运转、保护各俱乐部利益的前提下,力争给年轻球员创造更多比赛的机会,让他们更快地成长,进一步提高。这样,对中超的质量和国字号的队伍都有利。”

  升降级还存在着变数

  就算今年的中超联赛顺利开打了,也依然有变数,而这个变数就来自升降级。主管联赛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联赛不排除升4降2的可能。

  根据亚足联联赛特设委员会的规定,各国顶级联赛从2012年起必须达到33轮次赛事的硬性指标,否则将被削减亚冠分配名额。根据这个规定,各国顶级联赛队伍一定要达到18支。显然,现在的中超联赛还达不到这个数字。因此,中国足协有了尽快给中超扩军的想法。对此,于洪臣说:“中国足协一定严格执行亚足联的有关要求筹划中超扩军。预案有多种,不排除联赛升4降2。”

  当然,本赛季如果没有更多的俱乐部涉赌被降级,一切如常,那么中超肯定还会继续沿用升2降2的方法。但是,一旦出现过多降级球队,到时会不会有所变化,也就很难说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