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披上国字号战袍没压力 女排新兵陈丽怡信心十足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26日14:04
  本报讯(记者李睿)赴朝鲜访问的天津女排一行今天已经出发,与出征的小队员们年龄相仿的陈丽怡却留在了天津,因为她已经是中国女排的一员了。第一次进入国家队,陈丽怡已经做好了准备。

  “我是昨天上午知道这个消息的。”陈丽怡说。联赛结束后,魏秋月、李娟和王茜一直处于休息调整状态,陈丽怡也一直跟队训练。前天上午,常指导通知陈丽怡,她被选入了国家队。“惊讶,意外,没想到。”回忆起当时的感受,陈丽怡用了这三个词来表达,“我没想到第一年打联赛就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我跟王茜比较熟悉,以前也经常听她说起国家队的事情。一接到通知,我也想了挺多东西。”在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大名单里,她与王一梅、惠若琪、杨婕、范琳琳等主攻一起入围。五名主攻手的年龄都不大,只有参加过奥运会的王一梅经验方面更丰富些。谈及与他人的竞争,陈丽怡表示:“虽然我是从小球好、防守好的天津队出来的,但我没觉得自己比别的主攻好多少。我们几个都是年轻队员,到时还是要看谁能拼得出来。我已经做好准备了。”谈及在国家队的目标,陈丽怡说:“我的偶像是娟姐(李娟),和她比,我的小球还有不少问题。我希望能从天津女排的大姐姐们身上学到更多。”

  不论是天津队的常良才教练,还是陈丽怡的父母,面对她入选国家队的消息都没有表现出狂喜,反而都是淡定地叮嘱她好好练。陈丽怡自己也表示,作为一名新人,她不怕什么。加上国家队的主教练又是自己的恩师王宝泉,陈丽怡自言“跟一个自己熟悉的主帅训练,觉得心里特别踏实”。“到了国家队,王指肯定不会像原来在天津队时那样,手把手地帮我纠正动作。但是不论让我在哪个位置打,我都会尽力去做,我觉得这是对我的考验。”陈丽怡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