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李章洙火速签约广州恒大 谈郜林称球队一视同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26日15:55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抢下国脚郜林之后,广州恒大再度重拳出击,火速挖来原北京国安主帅李章洙,并于昨天宣布已经与这位韩国籍主帅签约。由于恒大的保密工作十分到位,当李章洙步入在广州召开的发布会现场时,写在记者们脸上的只有惊讶。

  老李重返中国

  身着西服的李章洙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一脸微笑,还与相熟的记者打起了招呼。

  其实,李章洙加盟恒大的决定,就发生在两天前。 22日,李章洙驱车从首尔赶到城南,看望参加亚冠联赛的北京国安队,当时,他并未透露要回中国执教的消息。而且,李章洙去年底离京回国时曾表示,他打算今年先去欧洲学习几个月,然后去南非观摩世界杯。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李章洙笑着对记者解释说:“我想你们一定对我的到来感到很突然,其实,我也觉得我做出的这个决定很突然。我是23日接到恒大俱乐部董事长的邀请来广州的,离开韩国时,我对我夫人说‘在广州待几天就回来’。然而,和俱乐部董事长谈完之后,他对足球的热爱及为此付出的努力深深打动了我,而且我觉得恒大搞足球的计划是长远的,这些都是促使我决定到广州来执教的因素。”

  对于如此迅速签下前中超主教练,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说:“从球员转会包括换帅,恒大的风格就是要么不做要做就最好,我们的决策是经过研究和论证的,我们对李指导十分看好,看好他一流的执教能力,为人正派,严谨的管理作风,有目共睹的敬业精神。 ”

  据悉,恒大极有可能和李章洙签了3年合同,而其年薪参考郎平在恒大女排的薪水——至少不低于500万人民币。

  国仔冷静离任

  在新闻发布会上,所有记者对李章洙的出现感到惊讶,就连原广州队主教练彭伟国也被蒙在鼓里。

  据悉,在李章洙确定加盟广州队之后,昨天下午2时30分,广州队全体教练及球员受邀前往恒大广州总公司参观。就在这个时候,彭伟国接到刘永灼的通知:俱乐部已经决定聘请李章洙出任球队的主教练。刘永灼对彭伟国说,集团希望他离任后可以到俱乐部的梯队担任主教练,并提高他的待遇。

  对于这个决定,彭伟国和其他教练班子成员均始料不及。国仔表示,这个情况比较突然,他还要向体育局和足协请示。下午5时,恒大集团召集了全国18个地区的分公司统一召开视频会议,并向国内主流媒体宣布了李章洙出任球队主教练的消息。

  谈及自己被突然解雇的结果,彭伟国表现得极为冷静。“下午刘永灼董事长开了个临时会议,就提出了解除我主教练的职务,也没有给出具体的理由,当时我确实觉得很突然。 ”国仔说,“但俱乐部既然作出这样的决定,我也只会平静去接受。 ”

  国仔坦承:“退役后,希望有朝一日能执教广州队,一直以来都是我最大的梦想,现在只能说遗憾了。 ”下一步计划如何,国仔表示还没有想好,不过他还是祝福昔日在重庆队曾带过他的李章洙:“希望他在广州队能够取得好成绩。 ”

  冲超目标不变

  今天,李章洙将正式带队训练。 4月3日,李章洙将迎来他在中甲赛场的“处子秀”,届时广州队将主场迎战北京理工大学队。

  在昨天的发布会,记者问李章洙是否对率领队冲超抱有信心?久经中国赛场考验的老李回答说:“我是第一次执教中甲球队,这对我是一种新的挑战。不过,我1998年到重庆执教时,情况比现在还糟糕,在那种条件下,我尽最大努力把球队带出来了。所以,我既然来了,就有信心把球队带到最好的成绩,只要俱乐部、球队和球迷共同努力,这个目标完全能达到。 ”

  他还特意谈到了郜林:“郜林是国脚,但在俱乐部我会一视同仁,无论是在国安还是在重庆,只有状态最好的球员才能够上场比赛。 ”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