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李莎莎转投日本女篮 郑海霞:不忘本去哪无所谓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26日15:17
  李莎莎转投日本女篮国家队,国内篮球界如何评价?与“老前辈”郑海霞谈起此事,这位曾经的中国女篮第一中锋表示,运动员出国打球无可厚非,这也是对事业的一种坚持,关键是别做有损国家利益的事,不要忘本。

  担任八一女篮领队的郑海霞,对于李莎莎并不陌生。早在2001年,李莎莎就入选了国家女篮二队。在WCBA联赛中,曾先后效力过山东队、云南队。“她水平不错,中距离跳投、篮下防守能力挺强。可能就是身高上吃亏,1.85米打内线,在国内是矮了点。”

  听闻李莎莎加入日本国家队的消息,郑海霞并不吃惊。“我觉得挺正常的,从另一方面来看,还能说明这个女孩子对篮球事业十分执着、十分喜爱。一直坚持着,多好。”她说,“国内高水平的运动员比较多,可能是因为国内没有足够好的机会和发展空间,她才去国外寻找机会。”

  “谁都需要生存得更好,所以我能理解她。”在郑海霞看来,中国女篮的人才储备相对丰富,除了极少数出类拔萃的佼佼者外,大部分运动员可能在整个运动生涯中都与国家队无缘,去其他国家打球既是对自己职业的一种负责态度,也是必要的谋生方式。

  多年前,郑海霞也曾加盟过美国的WNBA,“不管在哪里、去哪个国家,最重要的是不能忘记自己的祖国,不要忘本,别给中国人丢脸。”

  对于自己的小师妹,郑海霞说:“我祝福李莎莎,既然选择了,就坚持走下去,在那开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本报记者关尹)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