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春亚泰VS辽宁宏运

长春亚泰:鱼与熊掌兼顾 完成一支强队原始积累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3月26日16:02

  核心提示

  刘玉明曾说过这样一句话:“长春亚泰还不能算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我更希望我们这支球队能够在第三名到第五名的位置上持续四五个赛季,只有这样,它才能够有足够的底蕴成长为一支强队。”如今,长春亚泰已在中超闯荡四个赛季——从2006年的“保级,力争在中超站稳脚跟”到2009年的中超亚军,长春亚泰用一个冠军、一个亚军、一个第四名和一个第六名完成了打造中超强队的原始积累。而在从黑马走向强队的过程中,拿到三年长约的沈祥福依然是一个承上启下的角色。只不过,他履新第一年的担子更重了一些——中超要夺冠,亚冠要出线。

  球迷拍视频曝洛夫里克下黑手

  全北逆转亚泰胜之不武

  主场被全北现代逆转,长春亚泰的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而主帅沈祥福也在比赛行将结束时听到了球迷喊出的“下课”声。不过,一段现场球迷用DV拍下的比赛视频足以证明全北现代胜之不武——这是一段只有17秒钟的视频,却完整清晰地记录了全北现代19号球员洛夫里克推倒吕建军,并导致长春亚泰丢掉第一球的全过程。

  这段视频是在看台观球的球迷拍摄的:角球开出前,洛夫里克双手用力将负责看防他的吕建军推倒,在获得足够的空间和时间后起跳冲顶,这极大地影响了门将米田贺的出击——米田贺在跃起击球时与洛夫里克发生身体碰撞,双双倒地,而皮球经过洛夫里克和两名全北现代球员的“折射”,滚到崔兑旭脚下,后者轻松将皮球打进空门。

  如此明显的恶意犯规难道就能逃过主裁判的眼睛?接下来,再看看本场比赛阿曼籍主裁判马桑德的表现。角球开出前,马桑德所处位置极佳,正对着洛夫里克和吕建军。可角球开出后,马桑德“恰到好处”地将头转向角球区,狡滑的洛夫里克乘机对吕建军下了黑手。等马桑德回过头来,吕建军已摔倒在地,崔兑旭也完成了射门。

  由于当时长春亚泰大部分球员都将注意力集中在皮球上,因此“失球”后,只有被推倒的吕建军以及看到推人动作的米田贺和阎峰向主裁判抗议洛夫里克的恶劣行为。不过,在引起争议的情况下,马桑德并没有理会亚泰球员的申诉,也没有向边裁征求意见,而是直接跑向中场。

  本场比赛关乎两队出线形势,亚足联竟然派来如此水平的主裁判执法。然而,令人生疑的是,就在这场比赛前三天,亚足联突然更换了这场比赛的三名裁判名单,原定三名澳大利亚籍裁判换成了三名阿曼籍裁判,比赛监督和裁判监督名单不变。

  “全北现代赢得不干净,胜之不武。”这是此段比赛视频反映出来的最直观印象。

  ■招商

  亚泰今年收入将达5000万

  昨天,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举行新赛季新闻发布会,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正式宣布了新赛季球队目标——中超要夺冠,亚冠要出线。而在这一目标指引下,俱乐部的招商工作进展顺利,赞助商除省内知名企业外,还有很多省外企业。“今年,俱乐部的收入预计将达到5000万元,而投入将会达到8000万元。”刘玉明说。

  中国足球俱乐部绝大多数不能自负盈亏,但这却是长春亚泰一直以来都在试图突破的瓶颈。新赛季,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招商工作进展非常顺利。上赛季与俱乐部合作愉快的东北证券、吉林银行继续认购战袍的胸前、背后广告。

  值得一提的是,本报继2006年出资3600万成为长春亚泰冠名商后,再次携手长春亚泰成为球队的赞助商。新赛季,本报开创亚泰历史上的先河,重拳打造《亚泰队刊》,使之成为春城球迷的观战指南。

  ■执教

  沈祥福三谢和三个追求

  虽然没有迹象证明“3”是沈祥福的幸运数字,但他执教长春亚泰后却与这个数字结缘——与俱乐部签订了三年合同,高健和金尼分别在第二场亚冠小组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而他在昨天举行的新赛季新闻发布会上也用了两个“3”概括了他在未来三年中的执教目标和追求。

  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言简意赅的发言始于三个感谢,终于三个追求。开场白中,沈祥福用“三谢”表达了他牵手长春亚泰的心情——一谢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会给予我充分的信任,二谢赞助商给予俱乐部的大力支持,三谢媒体和球迷对球队的鼓励。

  随后,沈祥福又用三个追求概括了他改造球队的远景规划:第一个追求要把长春亚泰打造成一支有凝聚力的球队。第二个追求是把长春亚泰打造成90分钟有战术素养和比赛内容的球队。第三个追求就是得到一个好的结果。

  谈及三个追求之间的关系,沈祥福表示:“一支球队如果有凝聚力,在比赛中打出内容和作风,结果往往是好的。当然,比赛也有运气的成分在里面。比如,主场与全北现代的比赛,我们球队体现了前两个方面——精神面貌和比赛内容,可最终输掉比赛的原因却是细节。因此,我要改进的方面就是强调细节。在今年的联赛中,长春亚泰一定会朝这三方面努力,不会辜负俱乐部、赞助商、球迷和媒体对我们的信任。”

  ■联赛

  亚泰决战全北 中超首战轮换

  明天14时30分,新赛季中超联赛第一场比赛将在长春经开体育场上演,对阵双方是上赛季亚军长春亚泰和升班马辽足。昨晚,辽足大队人马乘坐火车抵达长春,这意味着长春亚泰的另一战场即将点燃战火。

  新赛季中超,北京国安、陕西中建、杭州绿城都加大了投入,而鲁沪津等传统强队也底蕴犹存,这增加了长春亚泰夺冠和获得明年亚冠资格的难度。“我个人认为,今年的中超联赛格局肯定会发生变化,以往三四支球队争冠,七八支球队位于中游,三四支球队面临保级的格局将会发生改变。”

  为了应对密集的赛事,沈祥福也做好了轮换的准备。他说,“从中超球队两线作战的实践来看,死用11名主力球员获得成功的案例很少。吸取以往教训,今年教练组更加强调的是整体组合,即主力和替补之间没有明显的界限。说得简单一点,我希望把替补阵容打造成一支常备军。”

  不过,眼下沈祥福面临着两场恶战,“客战全北现代将是一场决战,而主场迎战辽足一定要争取拿下,为新赛季开个好头。”

  又讯 昨天,2010年中超联赛长春赛区组委会成立大会在长春市政府举行。组委会主任、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文芝要求组委会各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努力完善主场赛事的环境建设,抓好赛风赛纪,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昨天是国家体育总局反腐倡廉教育整顿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天,国家体育总局派出两名官员来到长春,检查反赌整顿教育工作在吉林省的落实情况,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路和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付家彬参会并进行了汇报。

  本栏稿件均为本报记者李刚采写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