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前瞻:新贵浐灞试图崛起 传统三强岂甘沉沦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3月26日16:28

  从2009年冬天到2010年春天,中国足坛依然身陷“扫黑风暴”不能自拔,尽管国内足球大环境依旧糟糕,中超联赛的前途注定布满荆棘,可不少俱乐部投资人仍保持乐观,道理很简单:在中国足球由混乱到有序的转型期,机遇也就摆在眼前,善于把握者便有望开创属于自己的新时代。

  新贵浐灞试图崛起

  曾几何时,“为新的力量喝彩”这句口号随着香港歌坛天王郭富城的一曲《动起来》响彻中国足坛,可惜的是,当“甲A”早已升级换代为“中超”数年后,值得全国球迷为之关注的“足坛新力量”仍未真正出现过,更别提为其大声喝彩了,但这一切有望在2010赛季出现改变,因为足坛“西北狼”、因为朱广沪、因为“超白金球市”、因为浐灞队大肆招兵买马而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与以往相比,新赛季获得五大赞助商强力注资的中建浐灞队在引援上大手笔不断,随着孙继海、曲波、赵旭日、毛剑卿等新老国脚的到来以及前国米悍将卡隆等外援的加盟,再加上忻峰、于海、王云、李毅这些留队的实力派球员,浐灞队的阵容可谓“星光耀眼”,尤其是球队的攻击力与前几个赛季相比提升了一个档次。

  当然,在浐灞队强势崛起的过程中,朱广沪及其弟子们也注定会遇到很多考验。首先就是球队能否尽快度过磨合期并打好联赛的开局,朱广沪不止一次提到,新外援和归队较晚的国脚们要完全融入到球队新的战术体系中还需要时间,但“联赛不等人”,本周末就将迎接大连实德队挑战的浐灞将士只能边实战边磨合了。其次,浐灞队的后防线“板凳深度”不足,而且门将位置上也缺少一位实力与名气兼备的大将坐镇,因此,随着联赛的进行,球队后防能否经受住考验值得关注。总之,拿到下赛季亚冠入场券对浐灞而言绝非奢望,但全队上下的齐心协力是必不可少的。

  传统三强岂甘沉沦

  如果说浐灞队是中超新赛季最为值得期待的新贵的话,那么,上赛季首夺国内顶级联赛冠军的北京国安、在2006赛季和2008赛季两度中超夺冠的山东鲁能以及“长白虎”长春亚泰无疑是传统豪强,乱世中,他们又岂肯轻易沦为为他人做嫁衣的“配角”?

  上赛季中途从韩国铁帅李章洙手中接过教鞭的老帅洪元硕如今似乎已将帅位坐稳了,老爷子靠的是对麾下弟子的熟悉程度以及对灵活、快速的京派足球风骨的那份执著和坚持,从阵容上看,国安引进了任意球功夫独步江湖的徐亮和前绿城队外援奥托,队伍实力稳中有升。可以预见,新赛季的国安依旧是中超的争冠者之一。

  家底殷实的鲁能新赛季依旧是中超最具竞争力的劲旅之一,财力、底蕴、经验、实力一样不缺的他们还是争冠集团中最大的热门。本赛季,鲁能斥资100万美金与名帅伊万科维奇签约两年,显然,山东人希望新的洋帅能带来新的活力。球员方面,周海滨回归、邓卓翔加盟令鲁能依然在国脚人数上保持强队的姿态,而留用安塔尔无疑是他们最明智的选择。

  拥有杜震宇、王栋、曹添堡等一批正值当打之年的青年才俊,又有卡巴雷罗这样的“纯爷们”外援助阵,亚泰队其实一直不缺硬实力,他们在近两个赛季缺的只是一位更为英明的主帅和更大的野心。如今,随着沈祥福的入主,亚泰队有望再度崛起。

  与这三支中超夺冠对手相比,浐灞队新赛季不用在中超和亚冠两条战线作战,这也是浐灞队的有利条件之一。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