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王宝泉取代蔡斌 徐利:排管中心换帅都十分谨慎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3月26日16:33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25日宣布,排管中心决定接受蔡斌一个多月前提出的辞职申请,带领天津女排七夺全国联赛冠军的王宝泉将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新主帅。

  蔡斌正式“下课”的时间距当初上任只有一年零两天,他也成为中国女排历史上执教时间最短的主教练之一。据徐利介绍,蔡斌今年2月18日提出了辞职申请。

  出生于1961年的王宝泉是国家级排球教练员,曾担任过中国女排助理教练和陪打教练。这位天津汉子在25日的新闻通气会上说:“哪怕献出生命都要重塑中国女排的辉煌。”

  首次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王宝泉表示,今年中国女排的目标是世锦赛前四名和亚运会冠军。他说:“虽然中国女排的队伍很年轻,又处在困难时期,但是我们有决心、有信心通过艰苦训练,坚持‘三从一大’的原则,不断提高,必将把中国女排锤炼成作风顽强、技术全面、特点突出、心理稳定而且具有高水平的球队。”

  徐利透露,曾经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陈忠和以及胡进一致认为,从当前各方面的实际看,王宝泉是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最佳人选,他也得到其他专家、教练的一致认可。

  徐利在谈到蔡斌的去职时用了两个形容词:无奈、遗憾。但是,并不意外。他在肯定蔡斌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之后掷地有声地说:“努力归努力,成绩归成绩。去年中国女排的成绩不能令人满意,他自己也不满意,有愧疚的一面。”

  据徐利的统计,在蔡斌带领下,中国女排在去年参加的44场比赛中输掉了11场,先后输给8个对手,创下历史之最。“输给泰国,丢亚洲冠军;两输日本;大奖赛5场输4场;大比分输给德国……”历数这些败绩时,徐利的音量令人有些吃惊。

  徐利强调,在蔡斌上任一年之后换帅实属无奈;实际上,排管中心每次换帅都十分谨慎,绝不简单因为输一两场球。“如果感觉到对未来没有希望怎么办?所以说无奈和遗憾”。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