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蔡斌闪电下课 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接掌中国女排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26日16:36

  昨天上午,排管中心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发布会,宣布刚刚带领天津女排拿下8年之内第7个联赛冠军的王宝泉正式替代蔡斌,成为中国女排新一任主教练,天津女排的助理教练陈友泉同时升任为国家队的助理教练。王宝泉也成为天津体育史上第一位拿起三大球国家队教鞭的人,而他的前任蔡斌则以一年零两天的任期成为中国女排历史上执教时间最短的主教练。在随后公布的中国女排新一期的集训名单中,李娟、魏秋月、王茜、陈丽怡4名天津队员入选,王宝泉和王茜这对“父子兵”同样创造了国家队的一项历史。

  首次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王宝泉在发布会上显得比较激动,甚至动情地表示:“哪怕献出生命都要重塑中国女排的辉煌。”由于今年中国女排最重要的两项比赛就是世锦赛和亚运会,所以王宝泉在发布会上明确提出了世锦赛前四名和亚运会冠军的目标。

  王宝泉走马上任的同时,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名单也正式公布。这份名单中一共出现了4张新面孔:两位“一年级生”天津队的陈丽怡和上海队的杨婕,凭借着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直接跳级进入国家队。山东队的王男和江苏队的李慧则填补了替补二传的空缺。此外,引人注目的一点变化就是,在蔡斌时期被改造成接应的王一梅重新回到了主攻位置上,而天津队的李娟则回到接应的位置上。新一届国家队的队长则继续由魏秋月担任。中国女排将从3月28日在漳州开始集训,5月25日,王宝泉就将迎来自己的首场比赛——在河南举行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