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面对压力是必须的 王宝泉:时不我待上来就玩命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孟凡强
2010年03月26日16:39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王宝泉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出任女排主帅,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女排,蔡斌离职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王宝泉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出任女排主帅,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女排,蔡斌离职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王宝泉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出任女排主帅,中国女排主教练,中国女排,蔡斌离职

  面对压力是必须的

  记者:今天上午的发布会,您应该感觉到这个位子的压力了吧?

  王宝泉:压力肯定有,从我决定接担子时就有了。我前一段时间瘦了不少,晚上睡不好觉,就是这个原因。我觉得这段时间压力是双方面的,一是要把决赛打好,再一个要准备国家队人选,要走脑子。这里边比赛压力更大一些,毕竟这是我最后一次带天津队打决赛了,我也想有个圆满的收场。我最后两场都站着指挥,那都是这种念头不自觉的表现。

  记者:那您现在的心情呢?

  王宝泉:还是有些忐忑。这个位置永远不会让你塌下心来,而且每次想到今后的困难,看到蔡斌最后的结果,我就很忐忑。都说站得高看得远,其实站得高还摔得狠呢,人怕出名猪怕壮,我现在突然觉得这些老话真的太有道理了。

  记者:您在之前有没有想过哪一天有机会冲击一下国家队的帅位?

  王宝泉:没想过,我对这个事一直是顺其自然。包括蔡斌上任时,跟几个圈里朋友聊天,我也说自己真不合适,脾气太大,身体不好,受不了那份压力。不过现在中国女排到了低谷,作为排球工作者,这是一种责任,中心找到我,我就没有理由再推辞了,压力再大也要上了。别管前边的路有多艰难。

  记者:您认为前面的路真的很艰难吗?

  王宝泉:非常非常非常艰难,我不是夸张。现在全国状况条件都很一般,必须下大力气去解决提高。不过既然我选择了接受,无论成功失败,我都无怨无悔。我希望自己能继续为天津增光。

  记者:有人说您是多年媳妇熬成婆了。

  王宝泉:绝对不是这种心情,还是担心的成分更多。我从没想过这次终于轮到我了,我可当上了,绝对没有过这种想法。

  记者:您今年已经49岁了,这个岁数担起这副重担,想没想过给自己留条后路?

  王宝泉:人生能有几回搏,搏不好就回家养老呗。反正天津队我是不会再带了,我已经跟我爱人作了保证,只要我从国家队下来,绝对再也不会执教任何队伍了。我让她把我这句话录了下来,然后告诉她,以后我要是反悔,你就拿出这段录音让我听。

  记者:您应该有一些自我排解压力的方法,比如陈导,爱喝功夫茶,爱抽烟。

  王宝泉:我还真没有这些习惯。我这人看着低调,其实很爱面子,争强好胜。所以成绩带不出来我没心思想别的。最多也就是训练完在房间跟教练组一起聊聊训练,就当放松了。

  难舍小家和大家

  记者:您成为中国女排主帅,家里人是什么态度?先说说你爱人吧?

  王宝泉:自从中心跟我透露意向后,我就跟我爱人说了。她主要还是看我的意愿,她也说男人干事业为重。其实本心她不愿意我去,关键是担心我的身体,毕竟国家队压力太大。但我爱人也看出来了,现在不去早晚也得去,还不如现在去,她也知道,早去我还能有更多时间训练。

  记者:王茜她什么态度?

  王宝泉:王茜说的不多,她说能不去尽量不去,在家陪陪我妈吧,到那太累了。

  记者:在天津队奋斗了9年,创造了无数辉煌,要离开了,有些百感交集吧。

  王宝泉:我今年决赛两次落泪就说明一切了。第二场决赛我哭了,第三场也哭了,因为我知道这是我执教天津队的最后两场球了。我跟这支队伍的感情一两句话是说不清的。这么多年真不容易,领导支持、队员理解,直到现在我想起来要离开心里也不好受。舍不得啊!我们共同努力拼搏了这么长时间,我真舍不得这片基业。

  记者:会不会搞个告别仪式,哪怕跟队员们简单告个别。

  王宝泉:没有,今天才公布这个事,之前我也不能透露。我觉得决赛后的庆功宴就当告别了,那种场合就代表了我的心情,我跟队员逐一碰了杯。今天我想回去跟队员告别,但是明天她们就去朝鲜访问了,现在队里放假,没时间了。

  时不我待 上来就玩命

  记者:28日就要在漳州集中,然后怎么安排?先调整几天吗?

  王宝泉:先体检吧,然后马上开始练习,晚上跟队员谈心沟通。没时间调整了,因为随后马上就要公开训练, 我要抓紧看看队员的情况,很多队员联赛结束得早,现在歇成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记者:不军训了吗?

  王宝泉:时间不允许了,我就不搞军训了,军事化管理吧。

  记者:您是不是觉得时间不够用?这赛季为什么安排这么多的比赛任务?

  王宝泉:队员太年轻,我需要通过比赛来考察她们,需要通过比赛来观察世界的形势。

  记者:跟教练组成员做好这些方面沟通了吗?

  王宝泉:跟胡进我们已经很熟了,而且经常沟通。他很敬业,很执著,我们性格也接近,包括俞觉敏也一样,这方面都没问题。

  记者:他们有具体的分工吗?

  王宝泉:胡进可以帮着带带二传。俞觉敏负责身体训练,陈指协助。还有陪打教练可以跟着练分组。

  记者:马上就要上大量了,您身体做好准备了吗?

  王宝泉:现在还行。平时偶尔还吃点治胃和治心脏的药。心脏是老毛病了,做运动员的心脏好的不多,有点间歇和心律不齐。

  记者:您必须注意身体啊。

  王宝泉:其实主要还是精神疲劳。我也豁出去了,既然干上这个差事,那就玩命吧,我就是这个性格,改不了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