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庞清佟健演绎追梦无悔 冰上情侣再夺世锦赛冠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26日16:46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从冬奥会亚军到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用自己的表现扛起了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的大旗,在老大申雪/赵宏博离开赛场之后,又一对中国老将,成了对手难以逾越的高峰。

  这是庞清/佟健继2006年世锦赛之后第二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不过跟上一次相比,如今这对冰上情侣的表现更加完美,除了“老大”申雪/赵宏博外,其他高手悉数到场,但短节目领先对手两分,自由滑领先对手将近1分,庞清/佟健在24日的都灵世锦赛自由滑赛场上的表现是“统治性”的。美联社甚至感叹,“尽管庞清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只完成了一周,但还是无人撼动他们的领先优势。”路透社同样赞誉,“尽管《追梦无悔》比不上冬奥会时的发挥,但庞清/佟健能在一个月内保持如此高水平实在难得。”

  庞清认为自己的表现“还是稍稍欠缺了一点”,但同伴佟键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没想到这次比赛从短节目到自由滑一直保持这么好的状态,这是我们第二次夺得世锦赛的冠军,但这一次夺冠比上次更难,在前面选手都滑得很好的情况下,我们两个还能发挥得很好,基本把自己的水平都发挥出来了,非常不容易夺得这枚金牌,我觉得这枚金牌含金量还是很高的。”作为当晚最后一个出场的组合,他们的表演只能说是小有瑕疵,从而以136.11分的成绩排名自由滑第一,比连续两届世锦赛冠军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多出0.89分。在23日一套流畅而优美的短节目后,他们已凭借75.28分的个人最好成绩暂列头名,比当时位列第三的德国组合多出5.76分。

  最高兴的当然要数恩师姚滨,赛后他盛赞了爱徒的表现,“最后一个出场,顶住了德国组合的高分压力,四年后再次获得了世锦赛冠军。对于他们的表现,我们都比较满意。”在申雪/赵宏博之后中国双人滑能不能延续以往的成就,是所有人都关注的,姚滨表示,“希望老二(庞清/佟健)能够扛起老大(申雪/赵宏博)的重担,延续双人滑的成就。”对于张丹/张昊,“我也希望他们能够在下一个赛季全面、快速地赶上来。尤其是表演方面。”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