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庞清佟健世锦赛夺冠 佟健兑现承诺要送出大钻戒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26日17:10

  在“老大”申雪/赵宏博退役后,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庞清/佟健成为了该项目新的领军人物。昨日在意大利都灵进行的2010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上,庞清/佟健以211.39的总分摘得双人滑项目冠军,继2006年卡尔加里世锦赛后再度登顶。另一对中国选手、2006年都灵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名列第五。值得一提的是,佟健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向庞清表白后,两人的恋情备受关注,这一次世锦赛夺冠该是佟健兑现承诺的时候了。

  追梦无悔 庞清/佟健扛大旗

  在前日短节目过后,庞清/佟健以较大优势排名首位。昨日的自由滑比赛两人最后登场,选取的仍然是代表两人心声的乐曲《追梦无悔》,尽管庞清在跳跃环节出现一些失误,但两人在其他环节的表现滴水不漏,最终拿到了自由滑全场最高的136.11分,以总成绩领先卫冕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6分多的巨大优势夺得冠军。赛后佟健难以抑制夺冠后的喜悦心情,“这是我们第二次夺得世锦赛的冠军,但是这一次夺冠比上次更难,前面我们的主要对手都发挥得非常好,我们觉得这枚金牌含金量更高了。”

  今年均为31岁的庞清/佟健是本届比赛双人滑年龄最大的选手,两人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也曾透露过退役的想法。不过,在中国花样滑冰队出征都灵世锦赛前,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明确表示:“庞清/佟健还不会退役,他们要扛过‘革命’的大旗。”这一次,在队中“老大”申雪/赵宏博退役的情况下,庞清/佟健以几近完美的表现回报了姚滨的信任。到目前为止,两人已经获得过两次世锦赛冠军,并在2008年摘得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的桂冠,现在,庞清/佟健欠缺的就只是一枚冬奥会金牌了。

  兑现承诺 佟健要送大钻戒

  佟健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亲吻冰面,曝光了自己的爱情。在赛后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佟健正式公开了与庞清的恋爱关系。不过大家对他亲吻冰面示爱都不买账,更关心他是否送过什么定情礼物。佟健回忆说,最开始也不知道该送什么,后来发现庞清特别喜欢鞋,就慢慢投其所好,除了鞋子,包包、手机都送过。

  不过,最让庞清感动的却不是这些,而是佟健送给她的第一个礼物——一个玩具加菲猫。据佟健透露,那时候一个加菲猫也挺贵的,花了他200多块钱,这对当时没什么收入的佟健来说,也算是贵重的礼物了。现在两人都成长为知名运动员,收入自然增加不少,不过佟健并不看重钱,在对外公开两人恋情后,佟健更是深情表白:“我的所有东西都可以给她。”在温哥华拿到亚军,回国后佟健兑现了自己送给庞清的神秘礼物——一辆价值约60万元的奥迪Q5。不过,两人的粉丝都觉得这份礼物还不够正式,意义不明确,因此追问佟健会何时送出戴在庞清手指上亮闪闪的礼物。佟健笑称:“世锦赛之后会。”现在,两人在世锦赛如愿夺冠,也到了佟健兑现承诺的时候。对此,佟健表示根本不是问题,“只要能证明我的诚意,我的所有积蓄都可以送给她。”本报记者 盖源源 实习生 武萧迪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