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胜利大逃亡》欲重拍 小贝肥罗老马等有望参演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26日17:13

  在如今30岁以上的中国球迷的心中,有一部足球电影的地位无法取代,他们记忆的最深处始终为它保留一席之地。这部电影的名字就是拍摄于1981年的《胜利大逃亡》,影片汇集了史泰龙、贝利、博比·摩尔等明星,影片所讲述的故事也在那个文化生活贫乏的年代激荡着他们的心怀。

  30年时间快过去了,球迷心中《胜利大逃亡》的影像日渐斑驳,但最近来自于英国的一条消息重新唤起老一代球迷的共同记忆。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影星维尼·琼斯日前正式准备于2011年春天重拍《胜利大逃亡》,他甚至打算邀请贝克汉姆出演,而罗纳尔多、马拉多纳等足球名人也有望参演。

  81版与奥斯卡失之交臂

  1981年版的《胜利大逃亡》是由几位职业影星带领一群职业足球明星出演的电影,它开创此类足球电影的先河。

  影片首次将足球巨星精彩绝伦的表演融入到紧凑的剧情中,或许观众不一定能记住球星在影片中扮演角色的名字,但是一定会记住球王贝利过掉所有人将球攻入球门所说的台词和说这句台词时的动作;可能观众根本不知道阿根廷球星阿迪列斯的名字,但肯定不会忘记那个小个子球员用脚后跟将球从身后挑到身前杂耍般的动作……当然资深球迷还能惊喜地从电影中发现率领英格兰队获得1966年世界杯时的队长博比·摩尔爵士、比利时球星西姆斯特等巨星的身影。

  这些声名显赫的球星旨在用他们让人眼花缭乱的球技,向40年前反法西斯足球英雄表达虔诚的敬意。在当年的奥斯卡评选中,媒体普遍认为“如不是因为54届奥斯卡奖的评委集体打盹的话,奥斯卡小金人很有可能会颁给这部有史以来最好的足球电影”。

  维尼·琼斯:球场大恶汉

  维尼·琼斯生于1965年1月5日,他出生在英格兰的沃特福德。在成为一名演员之前,他是一名足球运动员,身高1米88的他先后效力于威尔德斯通、温布尔顿、利兹联、切尔西等英国豪门。维尼·琼斯在联赛中共出场384次,攻入33球,他在1988年跟随温布尔登获得过足总杯,并担任过威尔士队的队长,这些都是他运动事业的巅峰。

  维尼·琼斯天生一副恶汉长相,他踢球的风格也是如此。在职业联赛中,维尼·琼斯创下多项不良纪录,职业生涯12次被罚出场。此外,在1992年一场联赛中,维尼·琼斯开场3秒就得到黄牌,这一纪录至今无人能破。在效力切尔西的时候,他还曾经在训练场殴打自己的队友。

  1999年,维尼·琼斯选择退役,从拍广告入手,开始向娱乐圈发展。同年维尼·琼斯在《两杆大烟枪》中出演配角,尽管戏份不多,但他生动的表演成为影片最难忘的亮点之一,他因此赢得了一项帝国最佳首演奖。本报记者 李晶

  新版正式邀请小贝出演

  还要请肥罗和马哥

  维尼·琼斯准备重拍《胜利大逃亡》,他第一个想到的演员人选就是贝克汉姆。除此之外,维尼·琼斯已经与很多大牌球星取得联系,后者也表示了足够的兴趣。据悉,在维尼·琼斯的计划表上,罗纳尔多、马拉多纳均榜上有名。如果众多球星能齐聚一堂,那么这将重现1981年版本“球星+影星”的盛况。

  邀请贝克汉姆参演新版《胜利大逃亡》绝对是一个好点子,第一小贝现在受伤了,正好有时间拍电影;第二,在国际足坛,论参与电视、电影的拍摄,贝克汉姆的经验无疑是最丰富的;第三,小贝的参与肯定将提升影片的票房收入,特别是在美国以及英国的影响力和受关注度。

  据透露,维尼·琼斯打算让贝克汉姆担任英格兰传奇后卫博比·摩尔在1981年版本中所饰演的角色。据维尼·琼斯本人介绍,他之所以考虑贝克汉姆,是因为后者曾有过多次触电的经验,面对镜头肯定会挥洒自如。

  除了博比·摩尔之外,1981年版本的影片还聚集了巴西球王贝利、阿根廷球星阿迪列斯等足球明星。为了达到相对应的效果,维尼·琼斯已经想好了新版本的对应人选,他打算邀请罗纳尔多出演贝利的角色,而阿迪列斯的角色可能会让马拉多纳饰演。

  对于筹划中的新版《胜利大逃亡》,来自好莱坞的消息称,外界对此纷纷看好:“在老版本中,球星们的表演很僵硬。而这一次,很多球员都拥有表演的经验,制片人认为他们的表演将更加纯熟、生动。维尼已经和一些球员取得联系,他们也渴望能参与其中。” 本报记者 李晶

  老版《胜利大逃亡》几乎无法超越

  这部由美国和英国于1981年联合摄制的足球巨制,除了由当时如日中天的动作巨星史泰龙领衔主演之外,还囊括了球王贝利和英格兰传奇后卫博比·摩尔,以及一大批上世纪80年代初红得发紫的足球巨星。

  故事取材于二战时期一段真实的史实。影片讲述了二战末期,德国纳粹的攻势渐显疲态。位于法国的某纳粹集中营内,德国军官为鼓舞士气,同时打击盟军的气焰,竟“别出心裁”地想出由兵强马壮的德国队,对抗羸弱不堪的国际战俘队。前英国国脚科尔比认为这是绝佳的越狱良机,于是欣然接受德军的提议。科尔比一方面网罗足球方面的人才,抓紧训练,一面委派美国人哈奇(由史泰龙饰演)联络巴黎的地下组织,准备在比赛那天里应外合,集体越狱。

  比赛的上半场,德国队在裁判的偏袒下,连进四球,他们粗暴的打法甚至让刘易斯(由球王贝利饰演)也受伤离场。不过这反而让少一人的盟军联队迸发出能量,在上半场结束前一分钟扳回了一球。中场休息时,按照原计划,所有人本可以从更衣室的下水道离开实现逃亡,但是这时刘易斯表示,他不愿意走,他相信自己能打败德国队。于是,下半场所有人回到球场,并奇迹般以5比4反超比分。最后时刻,裁判判罚给了德国队一个莫须有的点球,不过这一次,哈奇神奇地扑出了点球。盟军取得最终胜利。在全场欢呼雷动下,球迷们涌入场簇拥着盟军的英雄。人浪最终冲破了体育场的大门,没有从阴暗的下水道溜走的队员们,以英雄般的方式实现了大逃亡。

  本报记者 刘逢源

  《该死的联队》2009/英国

  由《该死的联队》一书改编而成的同名电影,讲述了英格兰足球历史上的传奇教练布莱恩·克拉夫足球生涯中最黯淡的一个片段:执教当时的豪门利兹联队仅44天就被解职。

  《像小贝一样踢球》 2002/英国

  故事围绕在一对长在伦敦南部的女孩子身上展开。第二代印度移民杰丝是个很有足球天分的女孩子,十分崇拜贝克汉姆,希望有一天能和小贝并肩作战。在白人女孩朱尔的邀请下,杰丝加入了当地的汉斯洛女子队踢球。不过由于家族信仰的阻碍,杰丝不得不以打工等各种借口瞒着母亲跑去踢球。最终两个小女孩在美国的机场见到了心仪已久的“万人迷”贝克汉姆。

  《伯尔尼的奇迹》2003/德国

  该影片讲述了前西德1954年在瑞士伯尔尼奇迹般赢得世界杯冠军的感人过程。

  《少林足球》 2001/中国

  影片讲述了明锋因一场比赛被师兄强雄设计陷害,而断了右脚并且名誉扫地。他在认识了以拾荒维生、对武术极度执迷的星后,说服星和一帮同在少林寺习武的师兄练习足球,并参加不久会举行的全国超级杯足球大赛。最终明锋和少林队面对强雄所率领的“魔鬼队”,利用少林功夫击败对手获得最终的胜利。

  《足球流氓》2005/英国

  影片介绍了哈佛新闻系学生伍德在被逐出校后,为逃避父亲的批评来到伦敦拜访他的姐姐和姐夫史蒂夫。在史蒂夫的兄弟皮特带领下,他去酒吧参观并认识了一批流氓朋友,并见识到足球流氓这种生活。当伍德习以为常为了喜爱的俱乐部球迷和敌队球迷猛烈争吵甚至打架斗殴,他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这种生活。

  《一球成名》2005/英国

  这部电影因皇马三大巨星参演名声大噪。该片主要讲述的是出生在洛杉矶的墨西哥男孩圣地亚哥通过不懈的努力和球探的发掘,终于为自己赢得了一份签约英超劲旅纽卡斯尔联队的合约。在感情、亲情的各种打击下,圣地亚哥仍坚持理想,最终凭借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将纽卡斯尔联队送入冠军联赛,他也应此一球成名。

  本报记者 刘逢源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