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韩国单独申办2022世界杯 FIFA执委会将决定命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7:39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2010年对韩国足球是个特殊的年份。先是6月韩国队参加南非世界杯,挑战“四强神话”;此后,韩国年底挑战单独申办2022年世界杯。12月2日在瑞士苏黎世召开的FIFA执委会,将决定韩国的命运。

  -韩国的实际竞争对手--非欧四国

  12月,FIFA将同时决定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承办国。包括韩国在内,英国、俄罗斯、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卡塔尔将单独申办。加上联合申办的荷兰-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共有11国提出申请。

  其中韩国和卡塔尔表示只申办2022年世界杯,其他国家则表示重复申请2018年和2022年两届。韩国的实际竞争对手很可能是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和卡塔尔。FIFA的贯例是各大洲轮流承办。按此贯例,2018年世界杯该轮到欧洲,因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都在非欧洲国家承办。从而有分析认为,若2018年世界杯在欧洲举行,那么欧洲国家申办2022年世界杯就缺乏竞争力。

  世界杯承办国,由FIFA主席布拉特为首,包括郑梦准在内的8名副会长等24名执行委员秘密投票决定。

  -韩国的优势?

  韩国2022年世界杯申办委员会把成功举办世界杯的足球基础设施、快速安全的交通体系,世界最高的IT技术等看做韩国的优势。连续7届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亚洲足球强国韩国的威望,和通过足球缓和半岛局势等也将为申办加分。世界杯申办委秘书长徐大源表示:“在过去的20年里,世界杯在意大利(1990)、美国(1994)、法国(1998)、韩国和日本(2002)、德国(2006)等G7国(韩国除外)举行。如果韩国举办2022年世界杯,国家品牌将肯定会大为提升。”

  然而,申办2022年世界杯也有苦衷。因为有舆论认为“应该从2022年世界杯和2018年冬奥会中选择一项,以集中力量进行申办。”对此,徐秘书长解释说:“世界杯的申办活动集中于24名FIFA执委,与申办由110名奥委会委员决定的奥运会是两回事。”巴西同时争取承办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夏季奥运会,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