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女子冰壶世锦赛 中国队一线生机留四强晋级希望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3月26日17:49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威夫特卡伦特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来晋级四强的一场生死战,对手是目前同样4胜4负的俄罗斯队。最终,中国队通过延长局的出色表现以9比7险胜俄罗斯队,取得四连胜的同时继续保留出线希望。

  昨天两场比赛,中国队胜得都比较险。第一场对阵挪威,前4局中国队发挥出色,以4比1领先。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失误频频,挪威一举砍下4分,以5比4反超结束上半场。之后双方互有攻守,比分交替上升。关键的第十局比赛,中国队防守十分顽强,最终先手偷到一分,从而以8比7绝杀挪威队。

  惊险击败挪威队后,中国队取得了4胜4负的战绩,与俄罗斯队并列排在积分榜第六位。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能否进入四强起着关键的作用。

  十局比赛双方战成总比分7平。延长局,中国队先手掷壶,她们成功遏制住对手的进攻,而且严密的防守导致四垒普里维夫科娃接连出现失误,最终王冰玉下手果断偷到两分,这样中国队以9比7险胜俄罗斯队,取得四连胜的同时继续保留出线希望。

  【晋级形势】

  只有全胜一条路

  中国女子冰壶队取得了四连胜,在积分榜上暂列第六,但晋级四强的形势并不乐观。即使最后两场比赛中国队都赢了,也很可能通过打附加赛来争夺四强的名额。但不管怎么说,中国队的命运还在自己掌握中。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加拿大队和苏格兰队同为八胜一负,已经提前锁定了四强的两个席位。在剩下的两个席位中,美国、德国和瑞典均为6胜3负,紧接着就是5胜4负的中国队。其中,德国队最后两轮的对手是拉脱维亚和瑞士队两支积分靠后的队伍,基本预订了一个晋级名额。事实上,中国队将与美国、瑞典争夺唯一的四强名额。

  美国队和瑞典队将在倒数第二轮交锋,这也意味着必将有一支队伍获得7胜。她们的另一场对阵恰恰都是中国队。如果中国队两战全胜,也将达到7胜,将与美瑞之战的获胜队进行附加赛争夺四强资格。

  如果中国队输掉任何一场,都将宣告无缘四强。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