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两大因素致李晓霞出局 直通赛她仍值得我们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2010年03月26日17: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受阑尾炎病痛困扰的李晓霞在第23届亚洲杯比赛中,小组赛取得两胜一负,和同组对手对比小分处于劣势,遗憾无缘八强。尽管如此,因缺乏系统训练而在体力和技战术能力没有恢复的情况下,李晓霞能够坚持比赛且拥有良好的心态,精神值得称赞。接下来的直通莫斯科第三阶段选拔赛中,李晓霞依然是值得期待的一位。

  久疏战阵+病痛困扰

  自去年11月份末的亚锦赛之后,李晓霞就没再在国际比赛中亮相过。在今年年初在江苏南通的封闭训练中,李晓霞传来经常发烧导致无法正常训练的消息,事实上,李晓霞在2005年的时候就因为莫名的发烧而错失了参加上海世乒赛的机会,身体免疫能力差,可以说给李晓霞的运动生涯造成极大困扰。随后李晓霞回京检查,结果是阑尾炎作怪。在2月份,李晓霞做了手术,但至今未能完全恢复,几乎未进行过系统性训练。

  考虑到亚洲杯比赛是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前的最后一项赛事,已有4个月没参加国际比赛的李晓霞有很大可能会参加莫斯科世乒赛,因此教练组临时更换名额派李晓霞参赛,目的是让她找比赛感觉,为后面的赛事做准备。因此来到广州的李晓霞也深知目前自己的能力不在最佳,比赛目标也放得很低。果然,小组赛首轮就遭遇挑战,前四局1-3落后,但她没有放弃,连胜三局以4-3逆转险胜,第二轮遭遇经验丰富的中国香港老将柳絮飞则不那么幸运,以1-4败北,第三轮虽4-0横扫印度选手,但因计算小分处于劣势,遗憾无缘八强。

  哀兵出战李晓霞仍有戏

  虽然亚洲杯比赛结果不甚理想,但比赛过程中,李晓霞还是在意志品质上表现出顽强的一面,小组赛第一轮大比分落后能够逆转获胜,第二轮输球后,第三轮很快调整过来横扫对手,这些都是在体力和精力近于冰点期的李晓霞值得称赞之处。

  亚洲杯结束后,中国乒乓球女队的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第三阶段的赛事又将在4月初拉开战幕。对于李晓霞来说,当前面临的困难依旧会在继续困扰她。但从另一方面考虑,无论是教练组还是李晓霞本身都会对她的期望值很低,以放松心情出战的李晓霞也许会取得理想的结果,毕竟此前有先例,在第一次选拔赛中就是带病作战,结果她差点就获得了首个去莫斯科的名额。因此,有着扎实基本功的李晓霞,届时只要战胜自己,其他无需考虑,自然而然就会有比较理想的结果。(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