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球亚青赛 中国队以3比2击败东道主队卫冕成功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2010年03月26日18:33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记者从厦门伟士羽毛球队获悉,亚洲青年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决赛在马来西亚结束,中国队以3比2击败东道主队卫冕成功。厦门伟士队小将刘成从小组赛到最后决赛,一直为中国队打头炮,在每场比赛中都为中国队赢来开门红。

  马来西亚此次阵容由于男强女弱,他们要想夺冠,必须在男选手参加的项目上取得全胜。但厦门伟士小将刘成第一盘就粉碎了东道主主场夺金的梦想。刘成与湖南女将包宜鑫合作,在第一盘混双比赛中,以21比16,21比17击败了东道主的区耀汉/赖沛君,为中国队先拿一分。此后马来西亚拿下男单和男双,但是中国之后由女单索敌和世青赛女双冠军汤金华/夏欢拿下最后2分而摘走冠军。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与另一支强队印尼队遭遇,厦门小将刘成仍是第一个出场,他和包宜鑫联手,以两个21比19击败印尼的历基与德拉,为中国取得好的开头,不过中国在接下来的男单蔡瑞卿和男双李根与宋子伟都失利,幸好女单和女双都直落两局告捷,使中国队上演逆转闯进决赛。

  刘成今年17岁,6岁进入三明市少体校练习打羽毛球,2001年进入厦门队训练。2008年3月夺得全国青年羽毛球赛男双冠军,同年5月获得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混合团体第一名。据厦门队教练介绍,刘成手感好,弹跳非常出色,接发球时,刘成的一步起跳杀球杀伤力大。刘成在此前的国家二队选拔赛中获得了男单第二名,他的潜质也吸引了国家二队男单主教练陈郁的关注。为此,陈郁去年破格让刘成到世青赛上接受锻炼。从此次亚青赛刘成出任混双情况看,厦门小将今后可能放弃单打专攻双打。

  引人关注的是,国羽总教练李永波之子李根作为中国队主力出战团体赛的男双比赛,但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输了球。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