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青城精华编成课间操 都江堰中小学课间将练功夫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武媚
2010年03月26日18:34

  本报讯 都江堰的中小学都有望推广青城武术课间操。这是青城派第36代掌门人刘绥滨发出推广青城武术计划的一部分。

  “我国现在有129个武林门派,只有极少数大门派有自己的基地,更多是隐藏于市。”作为青城派的现任掌门人,刘绥滨对青城武术的推广与发扬光大有自己的梦想与目标,他希望今后继续在全球收徒,将青城武术推广到30个国家。

  “我教过的学生有上万人。”作为青城派第36代掌门人、全国十大武术风云人物,刘绥滨最近正忙着把青城派武术精华编成课间操,向都江堰市中小学推广。他说,很多成都娃娃就生长在青城山下,但对这门扬名天下的武学却毫不了解,十分可惜。他希望通过将青城武术编进课间操这种间接的习武,培养部分学生对武术的兴趣。这对于青城武术的传承将具有重要的意义。

  都江堰市副市长严代雄说,刘绥滨的想法已获初步肯定,都江堰市将积极将青城武术纳入全市中小学和职业技术学校的体育课程,通过排练简单的青城武术招式让全市学生在课间操和课余活动中参与武术健身,从而大力弘扬青城武术。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