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武当武术名传海外馆校皆爆满 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3月26日18:36

  据中新社报道 3月18日在武汉召开的湖北省体育局长会议上,武当山武术成为湖北省发展地方特色体育的成功案例。作为中华武术瑰宝的武当武术日益吸引着众多海外人士及团体,武当山的武术馆校因此爆满。当地馆校目前一般只招生海外学员,许多海外学员只能在网上提前预约学习时间。

  武当山目前有武术馆校13所,在校学员共有两三千人,其中海外学员200多人。但是短期学员却与日俱增。2009年以个人名义到武当山学武术者,特别是海外学员人数剧增,达到了5000人次;当年国外武术团体赴武当山学拳的人数也是规模空前,达到了2.3万人次。

  十堰市文化体育局副局长朱宏才介绍说,在武当山的武术表演几乎场场爆满,2009年武术表演场次达到了1000余次。同时,多次组织武当功夫团到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日本、新加坡等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开展演出交流。武当山还定期举办武当武术擂台赛、武当论剑等活动,给武当武术爱好者提供一个技艺交流的平台。该市也将大力发展武术馆校,采取多种措施推动武当武术产业的开发。

  为弘扬武当武术,十堰市于2008年举办了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吸引了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165支代表队、2060名武术爱好者共赴“武林盛会”。武术节举办后的2009年,武当山接待游客158万人,比2007年增加56万人。统计显示,新增的56万人中,60%以上是慕名武当武术而来。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