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关注揭幕战

回顾国安联赛揭幕战 两优势将助御林军全取三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方刀
2010年03月26日19:16

    搜狐体育讯 本周六,北京国安队即将踏上2010年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卫冕之路,他们将坐镇北京工人体育场,迎接升班马南昌八一队的挑战。尽管国安队刚刚在周中进行了一场比赛,体能方面存在一定问题。但纵观16年顶级联赛国安队首轮战绩,经验和热身预示国安队本轮获胜几率依然不小。

  从1994年至2009年,北京国安队参加的16年顶级联赛中,揭幕战取得了7胜6平3负的成绩,最好成绩是在2009赛季,最终比分是北京国安队3比1击败重庆力帆队,最差成绩是在2000赛季,最终比分是北京国安队0比2负于大连实德队。这其中主场成绩取得了5胜2平,在近三年的联赛首轮比赛,北京国安队更是保持了全胜战绩。在这16年里,其中在首轮即遭遇升班马的比赛只有两场,一主一客,国安队也保持了一胜一平的成绩。

  然而尽管数据不能代表比赛,往日的战绩已然成为历史,但是数据会使队员的心理上有一定的优势,当比赛进行到焦灼状态时,心理因素将直接左右比赛,这就是所谓在比赛中体现的霸气。首轮主场面对南昌八一队,其优势不仅仅是以往战绩的好坏,更重要的是16年顶级联赛的宝贵经验,这种经验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是需要用时间和实力去积累的。因此,国安队欲想取得胜利必须要展现出在赛场上成熟的一面,要令大众看出老牌劲旅与升班马的区别。

  除了经验上的优势,另一大优势在于联赛前的热身,即前三轮的亚冠联赛。可以说这三场的亚冠联赛很大程度上让队员们提前适应了比赛,这一点更是南昌八一队可望而不可求的。北京国安队近三年之所以能够大获全胜,其中很大原因在于亚冠联赛的提前热身,能够将队员们提前进入比赛状态。众所周知揭幕战难打,其原因就在于队员们不能适应比赛,赛前的教学比赛再如何热身,也无法和正式比赛相提并论。

  尽管国安队刚刚兵败城南,前锋乔尔还处在中国足协的禁赛期,士气和人员方面还不是齐整,但是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通过一冬天的招兵买马,国安队足以应付双线作战,再加上天时地利人和以及经验和热身的两大方面因素,主场全取三分应该在情理之中。

  北京国安队1994~2009年中超联赛(甲A)首轮战绩(主队在前):

  2009北京国安3-1重庆力帆

  2008北京国安2-0河南建业

  2007上海申花0-2北京国安

  2006青岛中能0-0北京国安

  2005沈阳金德1-1北京国安

  2004北京国安1-1四川冠城

  2003北京国安2-0辽宁中誉

  2002北京国安1-0辽宁中誉

  2001北京国安1-0青岛中能

  2000大连实德2-0北京国安

  1999深圳平安0-0北京国安

  1998深圳平安0-0北京国安

  1997北京国安0-0四川全兴

  1996 八 一 1-0北京国安

  1995济南泰山2-1北京国安

  1994广东宏远0-2北京国安

  (搜狐体育 西方刀)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