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俄总统称两问题导致冬奥会失利 未有效利用资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26日21:13

     新华社莫斯科3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6日在索契召开的总统体育与运动发展委员会会议上说,俄罗斯代表团之所以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失利,是因为体育发展资金的使用效率很低以及运动员培养体系存在漏洞这两大问题。

    俄罗斯代表团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3金、5银、7铜共15枚奖牌,在奖牌榜上名列第11位。这是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冬奥会以来收获的历史最差战绩。

    梅德韦杰夫当天说,尽管俄罗斯在2006-2010年的奥运周期里投入的资金不比其他国家少,但其冬季项目的发展水平却落后于其他国家,这是因为资金没有得到有效利用。

    梅德韦杰夫还说,俄罗斯在运动员培养体制方面也存在严重的问题。“培养体制应该着眼于运动员本身”,体育发达的国家在培养运动员时会考虑每一个的个人特点,俄罗斯在这些方面应该积极学习国际先进经验。

    梅德韦杰夫同时表示,应该完善体育发展的法制基础,明确奥委会、体育协会和体育部三者之间的责任划分,“我认为,运动员的表现如何首先应该由体育协会领导和国家队教练负责”。

    梅德韦杰夫强调,俄罗斯运动员应该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向世人展示,他们有能力取得胜利。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