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女排新帅迅速进入角色 王宝泉:上任就要玩命干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26日23:55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明天(3月28日),新一届中国女排将在漳州集中训练。与以往不同,中国女排这次不再做“常规动作”——军训,而是直接进行训练。新帅王宝泉解释了迅速进入角色的原因,“我既然上任了,就要玩命干。这就是我的性格。”

  圈内人都知道,王宝泉是一个干起工作来不要命的教练。在备战九运会时,他因为急性结核性脑膜炎病倒在训练场上,但他却不顾医生、家人和领导的劝阻抱病前往赛区,最终率队夺得第五名。如今执教中国女排,王宝泉又要“玩命”了,他对记者表示:“我既然上任了,就要玩命干。这就是我的性格。”

  碰上责任心这么强的教头,新一届中国女排姑娘要做好吃苦头的心理准备了。王宝泉表示,中国女排在漳州的集训不再搞军事训练,而是直接进行训练。“我会把天津队的训练模式搬进国家队坚决贯彻三从一大原则。”有记者问:“如果有队员顶不住会怎么样。”王宝泉很坚决地表示:“顶不住就只能离开。”

  王宝泉透露了执教的几点思路:一是网上要有高度,这样才能跟欧洲队伍抗衡;二是队员技术要全面,只有每个人都全面了,队伍实力才能增强;三是要坚持快变战术。王宝泉对中国女排的定位是“世界二流”,“中国女排现在连亚洲冠军都不是,我觉得谈几流都多余。”他说。

  技战术可以通过训练提高,对于提高中国女排的精神面貌,王宝泉也有自己的想法,他说,首先要通过教育增加队员的霸气和自信,增强荣誉感;其次是要在训练中给队员出难题,让她们在困难中成长;再次是要在比赛中力争赢球,增强自信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