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官方任命名誉主席 传奇克鲁伊夫无争议当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玛酷
2010年03月27日01:28
巴萨官网截屏
巴萨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宣布,任命荷兰传奇名宿克鲁伊夫为俱乐部的名誉主席。

  巴萨官网上表示,这次任命是由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亲自点头,并由发言人乔恩-奥利弗宣布的。奥利弗说:“俱乐部董事会认为克鲁伊夫符合一切(成为名誉主席的)条件,在过去这些年里,作为球员、教练、个人和榜样,他都做得非常成功。”

  现年62岁的克鲁伊夫在球员时代曾经获得过3次欧洲足球先生。荷兰飞人成长于阿贾克斯训练营,1973年至1978年间效力巴萨,帮助球队获得一次联赛冠军(1974)和一次国王杯冠军(1978)。

  不过在巴萨,作为教练的克鲁伊夫比作为球员的他更加伟大。1988年至1996年间,克鲁伊夫作球队教练率领巴萨赢得了西甲联赛四连冠(1991-1994),和俱乐部历史上首个欧冠冠军(1992)。在这期间,克鲁伊夫成功挖掘出一大批青年才俊,成功改造了后来举世闻名的拉马西亚青训营。如今巴萨的许多著名球星,如梅西、伊涅斯塔、哈维,甚至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都是从这里走出的。

  退休之后的克鲁伊夫俨然成为巴萨教父,经常就俱乐部的内外事务发表评论,并起到了非常重大的影响。去年11月,克鲁伊夫成为了加泰罗尼亚地区联队的主教练。荷兰人成为名誉主席,也是巴塞罗那对这位球队不朽传奇的最高嘉奖。

  (搜狐体育 玛酷)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