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揭秘开幕式:谭海替孙葆洁宣誓 中超唱从头再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7日02:01

  据传,南勇、杨一民已被送回北京继续审查,韦迪倡导的“国奥打中超”尚无定论,纷纷乱乱中,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于今晚正式在工体拉开序幕。经历了近半年的打假扫黑,中国足球是否已经一干二净,至少现在还不得而知。不管怎么说,联赛还得继续,这是足球生存的惟一出路。虽然沙尘阵阵,可毕竟是春天来了。

  揭秘

  本报讯 经过一周的筹备,中超开幕式的流程和人员情况均已核查完毕。昨日17时,国安俱乐部工作人员按正常时间下班,加班工作告一段落。中超开幕式共20分钟,与此前传闻最大的不同就是“金哨”孙葆洁将缺席开幕式,谭海代其宣誓。

  开幕式定于19时开始,主持人和嘉宾18时50分进入候场区。担任主持人的是央视体育评论员刘建宏。16面中超参赛队队旗和公平竞赛旗在《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曲》的伴奏下入场,随后进行升国旗奏国歌仪式。接下来进入宣誓环节,分别由徐云龙代表运动员、谭海代表裁判员宣誓。原定代表裁判宣誓的是孙葆洁,但由于他前往其他场次担任第四官员,无法出席开幕式。宣誓结束后,将由“红组合”、80名足球宝贝和600名学生演唱《北京欢迎你》。接下来,是汪正正演唱刘欢的名曲《从头再来》,暗指中国足球改过自新后从新来过。

  中超联赛主题歌《超越》仍由零点乐队演唱,只是少了主唱周晓鸥之后,水平多少有些折扣。19时18分,由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宣布2010赛季中超联赛开幕。至此,整个开幕式结束。参赛队旗帜和公平竞赛旗退场时,将播放国安队歌《国安永远争第一》。

  整个开幕式在20分钟以内,19时30分,国安对阵南昌的比赛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